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要求大马回教促进部门,诠释可兰经里阿訇呼报祈祷的真谛.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促请首相署大马回教促进部门,阐释可兰经里面阿訇呼报祈祷的意义.

在大马这多种宗教的国家, 宗教课题往往是非常敏感的。因此,我们必须小心谨慎。

2005年9月27日,我在国会下议院辩论附加供应法案时,提到非回教徒对清真寺呼报祈祷声音太响亮的投诉,尤其是凌晨的呼唤. 接着, 有些报纸刊载有关新闻, 诸如标题'人民切勿提起太大声的呼报祈祷问题' <每日新闻>.

今年9月30日,<每日新闻>说,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否决陈胜尧国会议员对呼报祈祷声量的看法为没有根据. 陈医生是说宏亮声音影响回教形象和扰乱当地居民,甚至其他宗教的孩子.

2005年9月28日,英文星报,标题'国会下议院因呼报祈祷的建议而混乱'.该报载陈胜尧道:"我的选区是非回教徒占大多数, 我接到人民的投诉, 凌晨呼报祈祷的声量太高,惊醒当地居民,尤其是其他宗教的小孩. 我希望政府加以管制." 一些议员对此反对和喊叫.

本月25日,我参与辩论首相署的拨款包括大马回教促进部门的2亿2千5百90万令吉, 催促该部门诠释可兰经内呼报祈祷的真蹄.

Azan, 呼报祈祷,是源于阿拉伯语 al-i'lam (公布)和 an-nida(呼唤)。我们希望大马回教促进部门,能够阐释可兰经内含有呼报祈祷的意义,诸如第五章筵席[58];第九章歉悔(讨白)[3];第十七章夜行(伊斯拉)[110],第二十二章朝觐(哈只)[3],以及布卡利与穆斯林的故事。

第五章筵席(马以代)[58] 当你们召人来礼拜的时候,他们以你们的拜功为笑柄,为嬉戏。这是因为他们是不了解的民众。

第九章歉悔(讨白)[3][这是]从真主及其使者在大朝之日传示众人的通告:真主及其使者对于以物配主者是无干的。如果你们悔过,那对于你们是更好的,如果你们背离,那末,须知你们不能逃避真主的谴责。你以痛苦的刑罚向不信道者报喜。

第十七章夜行(伊斯拉)[110][你说:]“你们可以称他为真主,也可以称他为至仁主。因为他有许多极优美的名号,你们无论用什么名号称呼他,[都是很好的]。‘你在拜中不要高声朗诵,也不要低声默读,你应当寻求一条适中的道路。

第二十二章朝觐(哈只)[27]你应当在众人中宣告朝觐,他们就从远道或徒步或乘着瘦驼,到你这里来。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Friday, October 21, 2005

大马警察必须利用拨款改善治安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警察部队充分利用财政预算案40亿令吉的拨款,改善治安的效率,包括克服增江南、北区窃案的猖獗。

陈医生是于2005年10月21日在增江北区东路9巡察偷窃案件屡次发生的地点后,作出上述呼吁的。

最近,大马许多地方,包括增江,偷窃,攫夺等,犯罪事件频仍,居民提心吊胆,纷纷埋怨警察没有巡逻,没有效率。

今年5月16日,警察皇家调查委员会报告书公布之后,大马人期望警察部队,能够铲除贪污舞弊和其他弱点,同时政府拨出更多款项,提升警察的待遇。

政府声称,已经开始实行上述报告书的135个建议,诸如兴建更多警察局、住所和提供设备。当局已经拨了25亿令吉兴建警察住所。2006年预算案指定39亿9千9百30万令吉给与警察营运及发展开销。

我们催促警察部队,即刻有效地利用上述拨款,设备和增加的人员,改善全国的治安,解除人民的担忧。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严厉监督和惩罚剥削外国如中国游客的旅游机构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认为,大马政府必须倾尽全力杜绝剥削游客的机构和人士,诸如合法及非法机构,欺骗一些中国游客,同时,机场等必须增加讲流利华语,阿拉伯语等外国语言的工作人员.

马来西亚的旅游业日愈重要. 中国,印度,阿拉伯等国的游客天天增加.政府声称欲吸引这些游客.旅游部的拨款和活动比以前多.

今晚,旅游部长拿督寥麦可医生在国会里说,政府已经采取措施,保护游客,并提供各种方便,包括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用各种语言. 内阁已于最近决定,派遣讲华语的人员接待中国游客. 这是一个开始. 增加操华语,阿拉伯语等的人员是必需的. 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履行此决定.

部长承认, 一些非法的旅游机构,不择手段欺骗比较低入息的中国游客来马,收取他,她们的执照, 携带着团团转,加以揩油. 他强调已经采取行动对付这些不法分子.

Tuesday, October 18, 2005

为何工程局不听从即刻在甲洞天桥防水的劝告?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大马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米威鲁解释,为何 8个月来,不听从英国顾问豪克鲁的劝告,即刻在甲洞天桥进行防水工程?

今日, 拿督三米亲自出席国会议院,回答国会议员对其部们的问题. 这是值得鼓励的. 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拿督斯里林敬益医生也莅临, 等待三米讲完, 阐释国会议员在辩论2006年财政预算案时,对其部们的询问.

吉隆坡第二中环路11A配套,即甲洞天桥计划, 是于1999年 开工. 2000年, 当局发现有龟裂. 至今, 在设计和龟裂问题上,各造已经委任至少8位外国顾问专家. 三米要回去追查到底聘请了多少位海外专家? 2004年8月8日,工程部长公布关闭天桥.这是根据什么准则? 是谁计算出危险程度?

2004年8月12日, 工程部委任英国专家,豪克鲁,调查龟裂事件. 同年11月12日, 该部重开天桥给予所有车辆,但是只用四个车道,其余两个则封闭. 至今, 未有抢修工作. 三米在议院里说明, 重开四各车道,是遵循豪克鲁的劝告, 而且,起初关闭天桥是由于龟裂.

2005年1月26日, 豪克鲁规劝工程部, 即刻在此天桥进行防水工程, 因为裂缝是由于特别化合物.这种化合物是含有钙,铝,氧,硫酸盐和水等. 渗透水,此化合物膨胀. 没有雨水,就可以避免龟裂. 为何不听从豪克鲁的劝告?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unday, October 16, 2005

大马工程部长必须解释为何在这8个月内,未在甲洞天桥进行防水工程。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促请工程部长了解,人民迫切需要知道,为什么工程局,没有在今年三月开始在甲洞天桥,进行避免透水的工作,不要再让31根柱头的裂缝,变本加厉。

从1999年,甲洞中环路天桥开工至今,当局已经委任了至少八位外国专家,设计和调查裂缝。英国工程顾问豪克鲁于今年2月,向工程局建议,马上进行防水工作,因为,裂缝里面含有钙铝硫酸盐和水的化合物。这化合物汲取大量的水而膨胀,久而久之,龟裂将达到危险的地步。天桥何时可以坍塌?这胥视许多因素。

在2000年,当局已经发现天桥柱子有龟裂。情形每况愈下,各造纷纷聘请海外专家,调查裂缝。只是在今年2月,毫克鲁才发现上述化合物。既然此化合物需要水,才可以膨胀滋事,我们就必须防水了。

这五年来,裂缝只有增加,没有减少,化合物日愈膨胀。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米威鲁必须阐释,五年龟裂的危险性,加上八个月来,该局无动于衷,犹疑不决,后果又如何?

工程局慢条斯理地行动,令人啼笑皆非。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为何在2004年8月8日完全关闭天桥?这个决定是依据什么人的计算?

Friday, October 14, 2005

大马工程局必须即刻在甲洞天桥进行防水工程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大马工程局,马上想方设法,在甲洞天桥,进行防水工程,使这2亿3千8百万令吉天桥,不能够透水。

我们不断地催促工程局,采取行动弥补上述天桥。自从2000年开始龟裂,尤其是2005年1月,英国豪克罗工程顾问公司Halcrow提呈报告之后,为何该局一直未行动?此公司发现钠锌钙化合物吸水膨胀ettringite,产生严重龟裂,没有水就不会继续膨胀。今年2月25日,豪克罗向工程局建议火速展开防水工作,使天桥的30个横竖柱子的龟裂不再透水。

根据豪克罗,水泥是含有钠锌钙化合物,平常是不成问题。但是,在鲜有的情况,诸如凝固时温度逾摄氏70度,多水和硫酸盐等,此化合物吸水膨胀。

不幸得很,工程局仿佛六神无主,没有竭尽所能进行修葺工作。当然,该局于2004年8月12日委任豪克罗,调查上述龟裂,才有所发现。自从此天桥工程于1999开始,各造已经聘请超过八位外国专家,设计和调查上述工程。

2005年4月26日,豪克罗第2次建议工程局即刻进行防水修补。然而,工程局却无动于衷。我们要知道,为什么该局不能够行动。是不是承包商不迷还威Bumihiway不肯合作,或者它是正在物色另一个承包商?它是否能够擅自展开防水工作,然后向承包商讨回费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公布大马各源流学校英语教数理报告书,历历在目。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马来西亚政府公布所有源流学校,实行以英语教导数学和理科的报告书,让大家了解, 学生掌握英语、数学和理科的能力, 进而改善英语及数理的教学.

三年前,大马政府强制在各源流学校实行英语教数理.华文和淡文小学则采用2-4-3方案. 内阁部长参与拟定此方案。家长们非常关注学生们如何适应. 有的专家认为小学时,以母语教导数理是更有效.

在新加坡,比较普偏的家庭用语是英语。 该国以英语教数理,成绩斐然. 大马的情况是不同:各种族的家庭,基本上使用其母语:巫语,华语,淡语等.

本来,华小是以华语教数理,每年小学检定考试,数理及格率,是90%以上. 现在,我们必须鉴定,各源流学校的学生, 母语,英语和数理的程度.

政府必须马上调查,到底有多少位小学生不会读、写和算。报载,这样的学生是上十多万人。我们不能够等闲视之。国家迫切需要好的语文和数理教师。

报章也刊登内阁上周决定,派遣谙华语的官员驻守国际机场,为中国、香港、台湾及澳门游客办理入境手续。中国的真正游客是以千万计,不久将是万万。大马能够吸引多少人?上诉谙华语的官员多数是从华校来的。

2003年,内阁决定实行英语教数理,包括2-4-3方案。那些主张该方案的部长们,必须详细阅读英语教数理的报告书,并在内阁里提出解决。在内阁外面产生舆论固然是重要,议论之后,就应该在内阁里发挥,力挽狂澜。

Friday, October 07, 2005

汽车入口准证和拉菲达,事情悬而未决。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丁巴杜卡拉菲达必须经常出席国会的会议,回答议员的询问,同时了解议员们底心声。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针对汽车入口准证的舆论,看拉菲达的处境。

这几个月来,汽车入口准证与拉菲达的态度,是头条新闻。本月4日,拉菲达终于在国会里出现。在议院内外的人潮,聆听拉菲达的解释。虽然她花了45分钟解答问题,认为已经圆满解决了,但是,人们感觉到还有一些问题,是悬而未决。

这种准证的目标,是协助马来人参与汽车的行业。我们要知道,到底自1970年,实行此准证政策之后,有多少个马来人真正获得惠益,同时,负面的作用如何。拉菲达必须对此加以阐释。

其他东西如钢铁,也有入口准证。拉菲达必须说明,钢铁的准证是否被滥用。

此部长时常说,由于她在外国公干,无暇出席国会会议。的确,她是有做出努力,为国家招生意。然而,她必定能够安排一些时间到国会来。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竭尽所能,出席国会会议。阿都拉可以面授机宜,教拉菲达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