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February 29, 2008

选更多反对党议员,促使吉隆坡迈向国际水准,包括生活素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于2008年2月29日在吉隆坡隆、雪中华大会堂,行动党、公正党吉隆坡宣言记者会上,呼吁隆市选民,支持反对党的候选人,反映市民的心声,以便能够真正激发隆市,达到世界水准的火树银花的热带花园城市。

3月8日投票日过后,为了达致吉隆坡宣言的目标,隆市政局必须尽速完成隆市大蓝图的地方计划,以便落实大蓝图的190个政策条文。

今日,此宣言是有一定的意义。我们不但坚持必须恢复地方议会选举,同时,催促隆市局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市民的生活水准。

五年前,该局开始拟定隆市大蓝图,呈现190个政策条文,于2004年11月日,在宪报上公布。然而,这只是政策指南。该局答应于2006年12月完成地方计划。至今音信沓然,仿佛是遥遥无绝期。是否可以在今年几月内准备就绪?

我们认为该局在拟定地方计划的时候,也纳入上述宣言的建议,诸如治安、交通、环保、生活水准和保护文化遗产。

让我们共同确保隆市每年约25亿令吉的预算案,都被充分利用,遏制贪污舞弊和无畏的浪费。

行动党直辖区主席与甲洞区候选人陈胜尧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陈胜尧博士座谈会:政府必须确保6.3%获8%的经济成长能够惠及人民。

陈胜尧医生已经于24.2。2008,和26.2。2008分别在甲洞卫星市及增江北区举行座谈会。间中,每天都有许多小型座谈会。其余的座谈会是:

28。2。2008 甲洞中氧化园第5/40路。

1。3。2008 增江北区福德盛花园草场

3。3。2008 甲洞美娜园JalanPrima 2.

5.3.2008 甲洞卫星市Jalan Bengkudu草场

6。3。2008 增江北区大草场

昨日,国家银行公布,我国去年第四季的经济增长7.3%,而全年国内生长总值是6.3%。同时,第二财长声明,今年的经济成长率是8%。

在理论上,我国的经济是那么乐观。然而,实际上,人民面对经济困境,商人叫苦连天。虽然政府强调,通货膨胀增加2至2。5%,但是,市面的物价上涨超过50%.

主要物价,诸如石油、煤气、棕油、面粉,黄豆等价格腾升,必定影响百物价格。石油与煤气的政府津贴市每年38亿令吉。大家都盼望3月8日大选过后,政府不会让任何方面随便起价,特别是煤气。

政府必须想方设法,促使上述的经济成长能够真正惠益大众。这是大家的愿望。

大选增加反对党如行动党的议席,是告诉政府小心谨慎处理物价,照顾人民。

陈胜尧

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确保所有教育拨款真正达致目标

甲洞区候选人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确保竞选时期承诺包括教育拨款,都能够一一兑现,达到目标。

陈医生是针对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教育问题不要政治化’,‘拨款非大选糖果’‘公平发展各源流教育’等言论,发表文告。

教育是非常重要。每个政党对此问题,有言论。国阵宣扬没有例外。

每年,中、小学的发展拨款是约4亿令吉,今年是3亿5千万令吉。希山说每年的额外拨款是30亿令吉,津贴各源流学校。在大选前夕,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宣布3千万令吉给与华校;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一些州务大臣也谈到拨款。希山有提及15华小增建74搬迁等。

着重教育是正确的。更正确的,是保证一视同仁,所拨的款项达到目标。例如,上述每年约34亿令吉的拨款,到底有多少分配致所指定的目的地?有无50%?那些没有分配的钱,到什么地方去了?

国阵胜得太多议席。好像2004年国阵独霸91%国会议席,结果为所欲为,滥用公款。2008的国阵宣言是减少贪污。反对党如行动党的议席必须增加,向政府彰示人民渴望它减少贪污,包括向人民报告上述拨款的详情。

陈胜尧

Sunday, February 24, 2008

陈胜尧医学博士对刘开强 8。3。2008

24。2。2008。甲洞区题名:民主行动党陈胜尧医学博士对垒国阵民政党的刘开强,一对一。2008年3月8日投票。

今天晚上七时半,陈医生是在甲洞卫星市草场,举行座谈会。他将针对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宗教、市政局等问题,阐明行动党的观点,尤其是一位国会议员对这些问题所应扮演的角色。

例如,司法问题,陈医生认为政府必须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便彻底调查我国司法的方方面面。然而,多年来,政府不动声色,继续摧残司法的独立角色。结果,去年拿督斯里安华暴露了林甘短片,三波四折之后,才甘愿设立皇委会,调查林甘短片各主角。

虽然该委会的范围有限,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司法的严重弱点,诸如一位大法官的判词,是由人家写的。大法官跟林甘一起出国度假等。

显然,此次的大选,是给与选民机会告诉政府,司法是必须公正不阿,应该独立,配合三权分立的原则,及司法、行政和立法各自独立,互相平衡。

甲洞区行动党火箭候选人陈胜尧医生

Sunday, February 17, 2008

陈胜尧的简略背景和提出的课题

自从1982陈胜尧医生成为国会议员,他在国会内外,敢怒敢言,并正常访问甲洞。他面对障碍,诸如具争论性的选区划分,政府干预传媒和司法。

背景简述

陈医生通晓国语,英语,华语及爪夷文。他是吉兰丹哥打巴鲁中华小学和槟城钟灵中学的校友;英国李斯大学医学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他曾在大马军队当军医。他是皮肤科专科医生,太太温凤玉是儿科专科医生;两人一起开诊所。两位孩子是医生,分别是儿科和乐龄科。

陈医生是于1942年在哥打巴鲁出生。1976年,他协助陈志勤医生在甲洞服务。1自2004年,他担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1987至1988,他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扣留,并写了《首六十天》记载囹圄生涯。

这30多年里,甲洞出现许多住宅区和商业中心。从古晋路到甲洞天桥4公里的甲洞路,就有两间霸级市场,两间旅店和20余间银行分行。

国会议员的责任是包括监督立法、公款、公务员,辩论主要课题,教育和选区的大问题诸如分层地契。请看部落格 http://tansenggiaw.blogspot.com

吉隆坡市政局

该局2008年预算案是24亿5千7百万令吉,'迈向发展及打造和谐吉隆坡'。该局雇用约1万人,鸠收门牌税,管理道路、沟渠、交通,公园,卫生,闭路电视等。每年拨出1亿6千8百万令吉处理垃圾。

花了8亿多令吉的增江、巴都、鹅麦防洪计划的耽搁和正兴建的士岩末-增江路,影响交通。该局正拟定耗资6百万令吉的卫星市-亚庇路,以及美娜园和增江的多层天桥;每个计划耗资1千到1千5百万令吉。

该局必须充分利用拨款,同时提供良好的服务。

遏制物价

虽然政府声明,通货膨胀率增加2至2.5%,但是,市场的价格激涨到50%以上。石油价格飙升,有时达每桶100美元,棕油与面粉价高,令人担忧百物价格飞腾。政府必须制定有效地遏止通膨的机制。

治安

警察皇家委员会曾提出125个改善该部对的建议,包括独立警察投诉和行为失检委员会。然而,警察实行了80多%的建议,剩下的如上述独立委员会还待施行。政府提呈特别投诉委员会,囊括所有部门;大家怀疑此种委员会的效率。

在 2006 和 2007,严重罪案分别44,016宗和49,897宗,增加13.36%。显然,当局必须设立更多的训练中心,在5年内,训练6万名新警员,包括更多菲巫裔。

增江及甲洞分别只有约60警员。我们需要更多好警员。把隆市最大的冼都警区,分为冼都警区和旺沙马朱警区是非常迫切的。

教育

政府标榜塑造大马为卓越的区域教育中心。我们已经有6万名海外学生。我们必须坚持在所有领域,以绩效和公正为准则,以便确保大马的大学,能够成为世界顶尖学府。2007年,马大、国大和理大是在世界200强之外。

政府必须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学校。每年的中小学发展拨款是约4亿令吉。最近,首相拨出3千万令吉给予华校,副首相和州务大臣也拨出一些,并搬迁13间微型华小,和答应在旺沙马朱,双溪龙,武吉沙登和当卡湾兴建华小。我们希望政府能够真正拿出这些公款,并尽快履行建校的诺言。.

政府必须协助甲洞三校和迪沙二校,并考虑在迫切需要的地方,如增江附近,兴建国小。我们强调,教育是基于绩效和需要的。

'新经济政策'和政府工程

真正缩小贫富鸿沟是正确的。 '新经济政策'是于1990年结束,然而,政府还不能够停止工程和优待,落入一小撮人的手里。

政府必须公平合理对待所有种族,包括印裔。我们将继续争取各种族平等的政策。

例如,2007年5月,财政部谕令工程部,把所有的机械与电气工程只分配给予土著。多少个真正需要协助的土著获得这些工程?政府必须检讨招标系统和分配工程的效果。

政府的所有发展区,是必须符合国际水准的。例如,依斯干达发展区,北部走廊经济区,东海岸经济区,沙巴发展走廊,砂劳越能源再用走廊,必须能够与世界竞争。

从2001到2010,政府发展开支是2千亿令吉。确实用在发展是有多少?是否有百分之50?其余的往何处?

在增江阶段的防洪计划,有时二手承包商没有收到承包商的钱,工程停滞。甲洞天桥是于1999年5月开工,2006年12月才完成,然而,33根 柱子中的31个龟裂。当局聘请8位外国专家。修补费从1千8百万令吉增加至7千万令吉。政府还未通知,是否已经成功向承包商索取这笔修补费。

分层地契

许多建屋计划的地契没有准备好,包括在增江和甲洞的计划。我们将继续提出此课题。市政局,土地局和勘测及地图部门,必须提高效率。

隆市大蓝图

此蓝图的目标,是塑造隆市为火树银花的国际热带花园城市 。它是于2004年11月4日在宪报里公布,本来其地方计划是在2006年12月完成。但是,我们仍旧痴痴地等。

隆市局没有根据蓝图,动辄改换路名,好像在增江北区,去年八73条路改为砂劳越的名字,人民反对了之后,今年改用增江,把历史性的丹戎马林路,淡江路,士岩末路,交来路灯,都换掉了。最近,在没有争取市民的意见之前,该局快马加鞭竖立附加爪夷文的路牌。

2008年,第九大马计划拨了3亿7千4百80万令吉,给予隆市。当局也必须挪用此笔钱,改善措施,惠益残障人士、青年、妇女和乐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