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ly 15, 2008

重组警察情报系统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重组警察情报系统,以便确保其情报是符合事实。

陈医生是于2008年7月15日国会走廊新闻招待会上作出上述呼吁的。林吉祥和林冠英在此会上声明,他们没有出席内政部长拿督斯里沙益哈密所指的本月9日的民联会议。哈密说拿督斯里安华在公正党总部主持所谓民联会议。当天冠英是在槟城会见州元首,而吉祥有其他要务。

从今年7月12至14日,警察在吉隆坡所有通往国会大厦的道路上设置路障,导致交通拥挤和各方的不便。2008年7月14日哈密坚持警察设立了三天的路障是合理的;他是根据情报。博客如1626。blogspot.com和 zul4kulim.blogspot.com号召人民在国会集合。他强调这情报是在上述民联会议上收集的。林吉祥,林冠英,陈胜尧和回教党财政哈达南利医生出席此会议。

本月9日我白天是在国会,而晚上是在甲洞选区。显然,哈密没有讲实话。他必须找出这虚构情报的来源,及谁患了错误。他得收回指责,并向受影响的人民道歉。上述三天的行动仿佛是无的放矢。触发此行动的真正情报是什么? 政府必须检讨整个收集情报系统,以便找出其廉正和效率,进而重组情报收集系统。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unday, July 13, 2008

停止在隆市中心以外鸠收停车费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政府必须考虑市民的处境和生意的萧条,停止在隆市中心外诸如增江、甲洞鸠收停车费。

体恤民瘼是必需的。隆市局必须加以郑重考虑。

陈医生于2008年7月13日,在甲洞卫星市草场,与居民一起,做出上述呼吁的。

本月10日,直辖区副部长拿督萨拉瓦纳,在国会里总结第九大马计划中期检讨动议的辩论时,坚持隆市政局履行在全吉隆坡鸠收停车费的措施。至今,该局只是在市中心征收停车费。

有些地方,诸如甲洞卫星市,该局开始发出传单给予没有交停车费的居民。这是引起居民的反感。

该局说,在市中心以外的地区,征收停车费,是为了减少交通拥挤。这是牵强的借口。改善各种公共交通工具,让市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市中心,是正确的缓和车辆堵塞的步骤。至今,隆市的公共交通是需要加以提升的。当今,搭公共交通的人士不到20%;有些城市如新加坡,60-70%的人士利用公共交通。

在政府还未调高石油价格40至60%之前,生意已经不景。现在,普遍上生意下跌50至70%。虽然,该局说只在商业地带鸠收停车费,但是,这样做必定使生意每况愈下。

我们重申,该局必须停止在隆市中心以外,征收停车费,减少人民的负担。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July 09, 2008

检讨乡区和市区生活费的区别,制定公平消弭贫穷政策。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检讨市区和乡区生活费的区别,进而制定缩小乡区和市区人民收入的悬殊,而不是以种族为缩小贫富悬殊的主要根据。


陈医生是于2008年7月1日在参与辩论第9大马计划中期检讨动议时,作出上述呼吁的。


缩小贫富和区域悬殊是必需的。但是,这是必须公平与合理。


最近,副首相拿督斯里那吉曾提到土著的股权,拥有建筑物等。自1970年,政府一直坚持马来人必须拥有30%的股权,而38年后,政府的数字说明这种股权犹未达至20%。真正的数字是什么?政府必须检讨此政策。


我们应该合理地比较乡区和市区居民的收入。市区人每月收入5千令吉和乡区人每月收入3千令吉是不可以同日而语。收入3千令吉,在乡区还可以应付,但是,收入5千令吉,在市区诸如吉隆坡,是比较困难。


除了拟定公平的消弭贫穷政策,在实行时,必须廉正和富公信力。乡区比较缺少基本设施,而市区则缺少绿化空地,公共交通不完善,学校拥挤,罚罪率高,政府人员大多数是一个种族。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unday, July 06, 2008

请勿再此时让石油起价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切勿在今年内再减少津贴,不要再使石油价格上涨,因为石油价涨,必定使人民恐慌。

今日,每公升石油2令吉7角使人民不知如何是好了。石油一起价,百物价格腾升,加重人民的负担。

陈医生是于2008年7月6日在八打灵再也科拉那再也运动场民联集会上,作出上述呼吁的。

实行津贴容易,取消津贴难。津贴是来协助贫穷的人民,逐渐自力更生的。

最近,政府减少津贴,让石油价格上升,幅度是60%。这是太大了,引起人民的恐慌。在此非常时期,商业萧条,人民收入锐减。我们可以从邮政局排长龙,人民索取回扣,看到一斑。

政府声称,是利用1百37亿令吉石油起价所征收的税务,以协助贫穷的人民。 在政局动荡的时期,政府更需要维护人民。在鼓励节省电,减少浪费,增加效率和妥善利用公款的同时,政府必须确保此时不会再减少石油津贴,让石油再起价,尤其是当世界油价已经攀上每桶140多美元。

两星期前,首相在国会里提呈动议重组津贴。我们不赞成大幅度地增加油价,并催促政府妥善利用国家石油公司赚取将近1千亿令吉的利润。上行下效,要节约就必须从领袖和大公司开始。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uesday, July 01, 2008

廉洁、廉正和有效的行政,检讨令吉和储备金。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我国的行政提高廉正和公信力,以便成功完成第九大马计划的目标。大马令吉所挂钩的国际货币的篮子必须扩大,而外汇储备金必须妥善地利用,为将来而作想。


我是以错综复杂的心情,参与第九大马计划中期检讨动议的辩论。在理论上,国家使命的五个主要基石如增加经济价值和提高生活素质是没有错的。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呼吁人民一起支持建设大马的努力,成为一个繁荣、前进,公平,拥有抵抗力和竞争力的国家。假如这是将能达到的目标,我们应该给与支持。然而,我们看到一些弱点,诸如实行效率必须提高包括产生信托、公信力和廉正。


在花言巧语的声中,我们要见到实行的效率,落实第九计划的目标,公平合理的措施以及可以观看的成果。

Manis sungguh tebu seberang,
Dari akar sampai ke pucuk;
Manis sungguh mulut orang,
Terkena tipu di dalam pujuk.


Apakah harapan rakyat tentang RM Ke-sembilan?
Pelaksanaannya hendak dijalan dengan berkesan.


Nilai yang dimimpi oleh masyarakat berbilang bangsa
Ialah langkah-langkah yang adil dan saksama.


Perkara dinampak sebagai salah satu halangan
Prestasi pelaksanaan RM ke-9 kurang kelihatan.


该计划需要行政的廉洁、有效、廉正和公信力,以便完成上述五个主要基石:增加经济价值,提高知识、创造力、第一流的思想,处理社会经济不平等,提高生活素质,并加强机构和国家的实行能力。


检讨大马货币令吉的情况

令吉是与美元挂钩;这50多年来,美元一直是国际货币。美国的次按危机和经济缓慢影响世界,包括我国。虽然我国的贸易逐渐多元化,但是,美国经济不景,或多或少影响大马。


这几年,欧元兑现其影响力,因为它是稳定,而欧盟的生产总值是占世界20-25%。我们不知道世界是否会出现其他国际货币。有人建议石油输出国的货币;也有人谈到亚元。大马必须检讨适当的方法,俾使我们所挂钩的是扩大的货币的篮子,而不只是依靠美元。


妥善利用大马外汇储备金

当今,我国外汇储备金是980亿美元,世界排名第12。中国的储备金是1万5千亿美元;香港和新加坡分别是约1千6百美元。

这40年里,娜威拥有丰富的储备金,因为她在欧洲北海储藏丰富的原油和天然气。她很小心地投资,蜕变为全球的富有国家之一。我们必须向娜威取经,小心谨慎地处理我国的外汇。政府必须向我们解释如何利用我们的储备金。

甲洞区国会议于员陈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