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October 20, 2008

给与首相机会兑现诺言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认为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必须获得实现诺言的机会,诸如塑造独立和公正的司法,设立反贪污委员会,新闻自由等。

陈医生是于2008年10月20日在国会里参与辩论2009年供应法案(预算案)时,提出此问题的。

在此动荡的世界,经济危机的时候,我参与此辩论。我们希望自1997年经济危机所拟定的许多措施,足够应付今日的经济挑战,好像将来临的经济不景。

拿督阿都拉已经宣布于明年三月,辞去首相的职位。因此,有些人已经开始不再尊重他了。‘老鼠不再恐惧没有胡须的猫儿'.

Pulau Selising ada balai
Bukan diikuti jalan putus;
Kalau kucing tiada misai,
Takkan ditakuti tikus.

拿督斯里阿都拉曾经承诺,包括促使司法独立和公正,新闻自由,反贪委员会,经济走廊等。我们必须给与他机会兑现这些诺言。例如,马来西亚前锋报,每日新闻和新海峡时报是由一小撮巫统的人士操纵,有时新闻和社论偏袒。首相要新闻自由。的确,在他任期内,有一些方面是比较开放。首相应该获得机会,履行他的诺言,塑造新闻自由,但是,媒介必须负责人。在这多元种族的社会里,切勿提到触怒其他种族和宗教的言论。我们必须维护联邦宪法的精神实质,保障所有种族的权益。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如何增加吉隆坡的人口至2百20万人。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吉隆坡市长拿督哈金说明,将以什么有效的方法,增加隆市的人口,从2005年的1百60万到2020年2百20万人。

由于四周围的发展,有的隆市民搬迁到市外,但是继续涌进市内,进行日常工作。

陈医生是针对吉隆坡大蓝图以2百20万人为目标,这是在2004年11月发表在宪报上的。接着,该局已经延迟拟议中的2020年地方蓝图两年多,一再坚持人口的目标。2005年的隆市民是1百60万。

该局的人口立场不变,并建议增建住家和就业机会,已容纳2百20万人,1百40万份工作和兴建11个新铁轨,特别巴士道和14个发展中心。

现在,该局已经收到5,147份建议书,并把听证会延长至2009年6月。我将再此听证会,提呈意见。主要的,是大蓝图不但是牵涉到隆市,而且是与巴生谷息息相关。隆市以外的地区拥有各自的大蓝图。有些隆市民是在周围的发展区,购买住屋。该局欲用什么有效的方案,以增加隆市民?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unday, October 12, 2008

检讨2009年财政预算案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检讨整个2009年的财政预算案,以便迎合今日全球金融海啸的变化,因为原本的预算案是在金融海啸以前拟定的。

陈胜尧于2008年10月12日,国会重新开会前夕,针对近日的金融海啸,发表文告。

正当我国政局动荡,首相在任期届满前,提早引退,令人深省,全球经济风暴,股市大跌,美国股市已跌35%,欧洲40%,亚洲30至60%。这种海啸可能持续一个时期。

美国次按危机,金融道德风消云散,银行纷纷倒闭。美政府改变其自由企业的思想,大幅度将银行和保险公司国有化。美政府初步由国会通过7千亿美元拯救金融界,接着还将拨出多少兆亿美元,不得而知。

国际货币基金以2千亿美元拯救市场,新加坡经济进入衰退。但是,大马首相的地位问题,领袖的争先恐后,仿佛把金融海啸丢在一旁。

虽然没有迹象显示,大马的经济将会重复1998年的经济风暴,但是,大家必须提心吊胆。例如,我国的银行是否已经稳固,这十年来的金融措施是否是真正有效率?2009年的预算案,2千79亿令吉,1千5百42亿令吉经常开支和537亿令吉发展开支,是否能够符合今日的情况?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