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May 29, 2010

除了使各族获得公平待遇,也必须确保廉正,行政效率,宗教自由等。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除了履行所声明的华人要求公平对待,也必须郑重考虑各方面,诸如廉正,行政的效率和确保宗教自由。

陈医生是于2010年5月30日针对首相昨天的声明,华人要求获得公平对待,并不是质疑宪法153条款,发表文告。

首相主要是评论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曾说,华人可以当副首相:如果我们没有获得非马来人的支持,我们下届大选将会失去许多席位,毕竟不是每个马来人都会支持我们,也有一些马来人已经忘记了马来人的斗争,失去了马来人的精神,有的则只是为了要当首相。

大马的所有种族包括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大雅人和卡达山人等,希望能够获得公平对待。大家盼望纳吉能够对这方面做出努力,如何使各族都能够享有这样的对待。

今天,各种族都有改革的愿望。例如,政府大肆宣传发展计划,有的上几十甚至几百亿令吉,然而,这些拨款有没有到达目的地?首相必须确保说拨出的款项,能够达到目的和目标,如拨出十亿令吉,这十亿必须到达目标,不能半途被侵蚀掉。

我们要告诉首相,华人,马来人和其他种族所需要的是多方面,包括廉正,肃贪,行政效率等。比如,今天我国有反贪污委员会,作出了调查后,必须把案件交给与总检察长定夺是否控上法庭,而且总检察长是在首相署管辖下,最终的权力是在首相手里。纳吉必须考虑如何使反贪污委员会真正独立。其他如确保宗教自由是必需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必须有效旅行增江北区东路14民众会堂计划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吉隆坡市政局,在实行增江北区东路14民众会堂计划的同时,必须确保完善会堂的管理,排水系统,足够路灯,交通和停车地点,草场的美化,符合居民的需要。

本月23,24,和25日傍晚,我们征求附近住家的意见,61家赞成兴建民众会堂的计划,50家反对,少数服从多数。

陈医生是于2010年5月30日在上述草场的旁边,计划地点,做出上述呼吁的。

本月19日,吉隆坡市政局派遣人员到增江北区东路14草场,与居民见面,想知道大家对在该草场旁边兴建30尺乘100尺的民众会堂,有什么意见。由于一些人激烈反对,该局给予居民们到本月26日,决定是否反对还是支持上述计划。

我们逐一访问该操场附近的住家,以每家为单位,征询大家的意见。结果61家支持,而50家反对上述计划。那些反对的住家,坚持美化上述草场。

我们提醒市政局,在实行计划的时候,确保中央政府拨出的60万令吉,能够全部用在此计划上。民众会堂建竣后,该局必须确保完善的管理,排水系统,足够的路灯,交通和停车地点,草场的美化。

中央政府拟定67亿令吉的刺激经济的配套,拨出60万令吉,通过隆市局兴建上述计划。

这一带的居民必须拥有委员会,以便有效地管理民众会堂。大家必须特别关注此问题,确保居民们能够充分地加以利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uesday, May 18, 2010

如何使人民从政府计划中真正受惠?

去年,中央政府拨出67亿令吉,以便刺激大马的经济,接着是在全国各地实行计划。例如,吉隆坡市政局物色地点,在许多地方兴建民众会堂,好像增江南区惹占布日底民众会堂计划,附近居民没有反对。增江北区东路14也有同样的计划,然而,有些人反对。反对的声音是包括管理会堂的问题,破坏和偷窃公物如电脑的可能性等。

刺激经济配套的拨款是60万令吉,必须于2010年杪建竣30尺乘100尺的会堂,内中包括多用途室,电脑室等。我们暂时不讲这个计划是否值得60万令吉,居民们必须从各种观点看待此事,衡量其长处和短处。

我们从明天开始,在一个星期内傍晚登记会堂计划附近的各家居民的意见,然后,让该局知道,大多数人是否赞成。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政府部门包括吉隆坡市政局必须郑重考虑居民的需要和愿望之后,才实行计划,诸如增江北区东路14草场民众会堂计划,必须保留空间给与少年踢足球,以及照顾乐龄和儿童。

陈医生是于2010年5月19日在上述草场与居民们一起,跟市政局的代表商讨如何处理上述民众会堂计划,而作出呼吁的。

许多年来,大家的印象是,政府在实行计划时,一意孤行,委任承包商,就这样推行了。争取各方的意见之后才进行,是需要时间。如果某计划是对人民有利,毕竟可以找出折衷的办法的。然而,有些拟定的计划,被怀疑是贪污舞弊的产品。

今天,该局绘测部门召集其它8个部门的代表,来此场地会见居民,寻找折衷的方案。这是正确的。

上星期,居民们突然间看到有人在操场上指手画脚,接着广告公司竖立告示牌,通知大家,该局有意兴建民众会堂。于是,议论纷纷,甚至谣言当局要兴建回教堂。

当地的少年,喜欢在这草场踢足球。虽然球场不是符合国际水准,总算有点空间可以踢球。根据所拟定的计划,会堂将占了草场的重要部分,没有空间踢球。(该局代表带来的图测显示,会堂建筑物是在操场的一端,没有影响大部分的空间.)

除了调整计划,保留踢足球的空间,市局必须考量乐龄人士和孩童的设施,在会堂里给与乐龄及儿童方便。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诗巫补选后,行动党(民联)必须更加努力。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行动党(民联)必须在诗巫补选过后更加努力,深入了解选民的苦情,符合人民的意愿。

诗巫补选的一个大因素, 是选民不满贪婪无厌,贪污舞弊,和堕落。例如,大家观察到有些领袖拥有类似宫殿富丽堂皇的住家,但是,他、她们的收入和引人注目的住家太不相称了。

本月18日,陈医生考虑到民联行动党黄和联在诗巫补选以18,845 票对国阵人联刘惠耀18,447,胜398票。

在诗巫补选期间,本月8至16日,我们发现到人民对许多问题不满,诸如繁文缛节和贪污舞弊,特别是感觉首席部长囊括了世界水准的财富。这是事实吗?有些人协助国阵是为了获得各种计划。

诗巫的特征是涨潮时水灾。由于上游的发展和非法伐木(往日的无法无天?)拉壤河越来越浅。有什么方法治理洪水?

行动党(民联)必须了解人民的不满,竭尽所能加以协助。我们必须再接再厉,朝向人民所向往的改变。

党员们必须对抗贪婪无厌,贪污舞弊和堕落。我们进一步改善机制和政治运动,表扬我党的政策,诸如教育,绩效和需要。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Friday, May 14, 2010

希望经济成长维持下去,税收增加。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希望我国的经济成长能够维持下去,而且成长率能够在6%以上,同时,我国的税收必定相应增加。

我们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够公平合理地拨款,并确保没有无畏的浪费。贪污舞弊造成的浪费,每年可能达几十亿令吉。

陈医生是针对大马首季经济增长10.1%,做出评论。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大马经济增长率10.1%,说是自2000年第一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调高至6%。本来的预测是4.5%到5.5%。

我们希望经济成长维持下去,促进各领域的市场和发展,让人民过得更好的日子。经济的增长,意味着政府的税收增加。我们对中央政府利用公款有兴趣。

中央政府在补选期间,提出特别拨款,令人关注。例如,在乌鲁雪兰莪和频近补选日子的诗巫,纳吉给与红包,诸如1千8百万分配予以60间诗巫的华小和几间华文独中等。这些拨款必须达到目的地,而不会在中途被任何人拿掉一部分。

就是经济成长,中央政府必须提高肃贪的措施,因为小部分人的贪婪,舞弊和腐败侵蚀了公款。

但愿大马的经济增长是在6%以上,同时,盼望中央政府能够有效地利用公款,达致惠益人民的目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May 12, 2010

大马反贪委会必须有充分的基金及上好的人员以肃贪。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中央政府必须拨出至少3亿5千令吉,作为大马反贪污委员会的每年预算案。这个委员会必须有效地肃贪。

验尸庭必须不偏不倚地判决赵明福的案件。这起案件的黑影笼罩着反贪委员会。该庭必须显示公正不阿。

我们曾经提出有关削减大马廉正协会和反贪委员会拨款的事件。若这些机构要有效率,它们必须有充分的资金和效率高的人员,无畏无私地处理涉嫌贪污的案件。

我们了解,这几年,经济不景,许多部门的拨款削减。大马反贪委员会也受影响。

今年上述委员会拟订3亿2千4百万令吉预算案。中央政府只批准1亿6千7百80万令吉。它建议增加900名员工,当局只批准76,这个也是特别安排出来的。.

显然,香港廉政公署的高级人员曾到反贪委员会演讲,而该委会是模仿此公署,及其他类似的组织。公署拥有一个官员对4桩案件,但是,此委员会只是1对12。

反贪委员会必须拥有充足的资金和上好的人员。我们将在国会里继续提出此问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uesday, May 04, 2010

小心谨省、有以善待乐龄回馈金。

本月5日,中国报独家载《槟乐龄人士回馈金是否行贿风波》:不是红包、评估等字眼的出现。该报记者甄丽仪的报导,也引起争论。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当局必须小心谨慎,有以善处任何给与公众的回馈金,以便提防舞弊,因为物质如金钱,容易节外生枝,诸如雪兰莪及槟城乐龄回馈金,引起争议。

雪州和槟州政府分配乐龄回馈金是出自善意,协助乐龄。若有枝节出现,有以善待。

陈医生是针对本月5日中国报‘槟乐龄人士回馈金是否行贿风波’的报道发表文告。

槟州民联政府在2008年3月8日大选以前,承诺协助日益增加的乐龄人士。今日,州政府履行诺言。这是跟行贿的概念不相同。每人100令吉的回馈金,希望惠益乐龄。此种概念是与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百亿零吉的丑闻,相差太远了。

昨天,中国报甄丽仪第二次询问我有关回馈金时,追问林冠英是否曾在中委会议提到回馈金,我说没有。会议必须优先处理问题。有些事项是必须个别处理。我谈到雪兰莪州的乐龄回馈金,每名合格的人2,500令吉。此善意之举,也有小部分居心不良的人舞弊。州政府采取措施加以遏制。

我不断强调小心谨慎,有以善待回馈金。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