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在确保学生的安全的同时,必须减少影响学生车的繁文缛节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陆路交通委员会主席丹斯里塞哈密,在确保学生的安全的同时,也必须减少繁文缛节,协助学生车主方便检验车等。

我们希望该委员会,能够真正改善公共交通,铲除舞弊,惠益人民。

2001年2月28日,陈医生是针对报载赛哈密的谈话,发表文告。

昨天,陆路交通委员会主席说:学生车的舒服和安全最重要,大家都无法容忍可能犯罪者、潜在的强奸犯当学生车司机,所以需要建立资料库,记录司机的资料。

保护学生,确保学生车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假如赛哈密能够在这方面,做出努力,应该是好事。

我们希望他能够考虑到,学生车主和司机的问题,从学生车的执照到检验车等方面,是必须消除繁文缛节,公平合理地处理。我们不要看到舞弊的现象。赛哈密必须观察,调查和监督Puspakom 如何处理学生车的检验工作。有无刁难?牵涉台底钱等。我么迫切需要廉正。

我们将在下个月的国会里重新提到停车站,巴士和学生车的课题,包括巴生谷交通政策。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确保处理南北大道问题是透明和富有公信力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在处理南北大道问题时,必须确保透明和富有公信力,照顾人民的利益。

2011年2月24日,陈医生针对南北大道问题和特大小股东离席发表文告。

昨天,公积金局及友乃德工程集团联合收购南北大道的献议,在小股东不满退席的情况下通过。据悉,这九年来上市的南北大道以每股4.60令吉脱售所有股权,总值是230亿令吉。报载在约600名股东出息的会议里,100多名不满离席。有资格参加票决的股权是15.5亿股,占南北大道缴足资本31%股权,而参与投票的总数为10亿6790万7758股,等于合格投票总数的69%。共有10亿5715万8757蛊惑99%参与投票的股权通过献艺,只有约1080万股或1%反对。

本来,公积金局拥有南北大道12.3% 股权,友乃德工程集团38.5%,而其母公司国库控股16.7%。这些都是与政府相关的公司。

虽然南北大道的独立评估顾问高盛集团认为收购价格230亿令吉是合理,但是,缴交过路费的大众所担心的是过路费。当南北大道与政府的签约于2009年1月期满之后,大道使用者盼望政府买回南北大道管理权,调低大道的收费。

中央政府必须保护人民的利益,确保上述收购是合理,为人民带来好处,没有影响国家。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政府必须真正改善公款的管理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政府必须真正改善公款的管理,包括政府的工程和公共资产,以便提防浪费和其它越轨事件的重演。

2011年2月23日,陈医生是针对昨天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林有关稽查报告显示政府部门,浪费公款、奢侈和管理不善,发表文告。安比林是在第一届世界基本设施资产管理大会上这么说的。

丹斯里安比林提到体育馆、医院、法庭天花板和屋顶倒塌,严重漏水等基本设施工程出现问题。他希望政府马上采取行动作出补救,汲取教训,不要重蹈覆辙。

我担任公共账目委员会的成员数十年,不停地提醒政府许多计划的失败和浪费公款,每年可能达到数十亿令吉。例如,工程部说明在第九大马计划(2006至2010年)下,该部实行3,737各计划,其中1,673个被放弃。虽然它要尽量加以完成,但是,这毕竟是不妥当。

现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推行新经济模式,包括12种国家关键成效领域,将耗资上百亿令吉,各种管理机制必须是有效率。我们将继续追问其成果。

当今的政府行政是否有改善。传统传媒的报道是比较乐观。副首相说,政府部门是亲善人民的。经常往政府部门办理事务的人们,不难看到有时候整个部门仿佛是空空如也。就是有人出来,其答案没有什么信心。首相必须监督关键成效和亲善人民的程度。这是反映政府行政管理,包括理财的效率和态度。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真正鼓励创新,吸引及收留人才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首相拿督斯里那吉,真正履行鼓励创新的政策,吸引和收留人才,才能够在2020年把大马塑造成为先进国。

当今,所采取的步骤必须改善,才能够真正吸引国内外的人才,并制造有力的气围,使她、他们不要离开这个国家。

2011年2月18日,陈医生针对首相有信心于2020年,江大马变成先进国的言论,发表文告。

昨天,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出,大馬於2010年全年經濟取得超過6%的成長率;如果外來因素沒有對國家帶來直接衝擊,他有信心大馬能夠在2020年成為先進國。

他說,大馬是主要的貿易國家,外需一旦降低,將會影響國家經濟成长。 “我們在建設大馬民族的努力上,並不是把非土著包括華裔或錫克人變得更馬來人。我們應該彼此包容,寬容及接納彼此的差異,而非彼此容忍。因為只有大家都不喜歡大家,彼此才需要互相容忍。”

的确,大马各种族必须互相包容,尽量以和平的方法解决问题。然而,在实行新经济模式和各种转型计划的时候,首相必须透明,公布施行的成果。如果只注重宣传,表扬一个大马和转型计划,忽略了成果和实际的情况,那么,人民必定没有信心的。

在2011年的财政预算案里,拿督斯里那吉公布人才公司,Talent Corporation,表示注重人才。我们希望这个计划能够培养、吸引和收留各种各样的人才,不只是工、商业、而且也包括互联网,音乐,绘画等各方面的人才。

例如,在英国或美国工作的大马医药专家,一旦回来大马,她、他面对各种各样的障碍。英、美的薪水是比本国高,设备比较齐全。我国各领域对吸收人才有不同的看法,有的确实要人才,有的只是敷衍了事。中央政府必须关注此方面。

首相要使大马于2020年达到高收入的国家,他得塑造创新的气氛,并确保所有收罗人才的计划能够成功。无论美国面对什么问题,她的吸引和收罗全世界的人才的政策和措施,经常改善。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里,大谈改善培养,吸引和保留人才的政策和措施。大马对这方面,必须做出更大的努力,符合国情。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茅草行动的逮捕令是由内政部长签署的,他必须负起责任。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内政部长必须负起内部安全法令的逮捕行动,包括1987年茅草行动。

2011年3月11日,陈医生是针对前全国总警长敦韩聂夫说明,1987年的内政部长敦马哈迪不曾下令展开茅草行动,并指出后者反对这么做,发表文告。

一九八七年10月27日,政府展开茅草行动,逮捕107人。还没有被扣留的前几天,我曾见过敦马哈迪医生,我们没有谈到内部安全法令和扣留问题,只是提到其他课题。

担任全国总警长20年(1974至1994)的敦韩聂夫说:“马哈迪反对援引内安令捉人,但警方会做我们应该做的事;警队是独立的,至少在我么的时代是这样。”

我记得当时的政治部总监阿都拉欣诺有扮演其角色,然而,我详细地看过逮捕令是由内政部长敦马哈迪签署的,不是由敦韩聂夫。这意味着,最终的责任必须由敦马哈迪负责。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Friday, February 04, 2011

新年快乐!

在这兔年,陈胜尧医生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期间,我们避免互相攻击。

有些地方出现反政府运动。但愿能够以和平的方法加以解决。

当权的人士必须改善人权,民主的惯例和透明度,符合其国情。每个国家,拥有其历史、传统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