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June 24, 2011

甲洞区行动党主办全国卡拉OK歌唱比赛及晚宴

甲洞区行动党于星期六,2011年6月25日晚上六时开始,在翠花楼酒家,22Jalan 7A/62A, Bandar Manjalara, Kepong, 52200 Kuala Lumpur,主办全国卡拉OK歌唱公开赛,届时将有1,300多人欣赏歌曲。20名参赛者是全国各地冠中冠的精英,而5名评审员中包括歌星、作曲家、艺术女高音和2名来自ASTRO歌唱比赛的评审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aturday, 25.6.2011, starting from 6 pm DAP is organizing a National Karaoke singing Open competition & dinner at New Choi Wah Restaurant, 22 Jalan 7A/62A, Bandar Manjalara, Kepong, 5221 Kuala Lumpur. Over 1,300 people will attend. 20 top singers from all over the country will compete. The 5 judges comprise a singer, a song writer, a soprano & two judges from Astro singing contest。

Thursday, June 23, 2011

检讨如何公平合理分发奖学金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去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坚持分发奖学金包括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必需公平合理,而且被大多数人看到是如此,才是上策。

2011年6月23日,陈医生置评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声明有关政府將全面檢討公共服務局(JPA)獎學金的發放政策。

奖学金是给予贫穷而成绩优越的学生,或者是无论什么家庭背景的特优生。前者是有条件,而后者是完全没有。助学金是另一种协助贫穷学生的方法。
除了无条件的奖学金,其它是必须遵循合约的,诸如毕业后为政府服务若干年。助学金是必须付还的。

多年来,人们的印象是,公共服务局的奖学金的分配不透明,产生疑问。有些念外国大学的奖学金持有者,索信于毕业后留在海外;他、她们违约。政府损失上亿元。

纳吉说要全面检讨上述奖学金,毕竟是没有错。他强调只頒發微型獎學金給大馬教育文憑(SPM)優秀生,假如他、她們凭A Level、大馬高級學校文憑(STPM)或大學預科班考試被好大學錄取,才能獲得该局獎學金。

纳吉可以参考先进国家颁发奖学金的方法。真正优秀的学生是不多的。如果政府的制度,大体上显示公平合理,不满的声音就会比较少。

陈胜尧

Monday, June 20, 2011

必须提高吉隆坡的服务效率和市容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直辖区部积极提高各方面的服务效率,从清理垃圾到维持道路等,使隆市世界排名不只是第75,而且是全球第10名以内。

2011年6月21日,陈医生在国会里向直辖区部质询有关隆市政局的服务效率,并于先进的城市比较。

直辖区副部长拿督沙拉瓦南说,在世界215城市里,龙是是排名第75,而在亚洲是第7。显然,市政局在许多方面,做出怒力,提供服务。

从市民日常的经验,又不少地方是必须改善的,诸如肥胖老鼠到处有,交通拥挤,摩天楼泰来的影响,已一雨i成灾,维持道路包括金三角令人失望,犯罪问题,网络服务,犯罪问题。电邮如jpp@dbkl.gov.my经常是弹回来的。

由于各种因素好像缺乏道德,乱丢垃圾,大只老鼠出现,连猫都要怕它们。各方面必需合作。

在批准建筑物如摩天楼时,当局必须郑重考虑到各方面,包括停车的地点和交通。许多计划如捷运可能解决交通堵塞的难题。

当必须积极改善各种服务,包括网络,以期成为世界上10名以内的顶尖城市。

陈胜尧

Sunday, June 19, 2011

严厉实行学校可售食品指南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卫生部、教育部和地方政府,严厉实行学校可售食品指南,包括校园外面的小贩。

每天,许多学生一样地聚集于全国各地的快餐中心,令人感觉到,肥胖和患糖尿病等的孩子,只有增加,没有减少。

2011年6月20日,陈医生在国会里询问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来,有关学校食堂指南的推行。

大马年轻人,包括学生的肥胖和患上糖尿病等,令人关注。卫生部再次渲染,要提防学生们因食物不当而得病。这是没有错的。许多国家面对同样的问题。

现在,卫生部跟以前一样,已拟定学校可售卖食品的指南,包括70种食品,诸如椰浆饭每周只能卖两次等。

今年4月,部长在媒介上声明,禁止在学校里售椰浆饭。拿督廖说是报道错误。他只是说减少服食此种食品,少吃糖和油。

廖中莱在国会里有提及国大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学生在学校3大首选食品是椰浆饭、炒面和鸡饭。另外,有34.4%的学生爱吃汉堡和26.5%爱吃炸鸡。

“报告也指出,只有28.5%的孩童维持健康饮食;在学校购买食物和饮品的学生人数占86.6%。”

他认为,学校营养主任可扮演提升学校健康饮食文化运动的效果。

根据2006年卫生部针对小学生健康问题的报告显示,7岁至13岁偏瘦的学生占10.3%,超重学生占6.3%。

此外,国大研究报告称,大马6岁至12岁小学生的肥胖人数从2001年的9.1%增至2007年的13.7%;76%小学生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看电视或玩电脑,是其中一个造成孩童肥胖的因素。为了不让小孩肥胖症演变成严重痴肥,卫生部着手推行连串健康饮食运动。

反复阅读和了解上述报告,是好事。我们将不断提醒卫生部、教育部和地方政府,必须履行上述食品指南,巡视学校内外的摊位,尤其是学生聚集的中心。

陈胜尧

Saturday, June 18, 2011

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会必须每天公布骇客侵袭网站详情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每天公布骇客攻击我国公、私界网站的详情,以及被偷窃的讯息的去处,诸如网络罪犯在地下经济系统贩卖资讯贼赃。

2011年6月19日早晨10点30分陈医生登上该委员会的网站,观看2011年6月16日下午10点的文告,说明其网络保安中心发现总共91个被袭击的网站,其中51个是政府网页,而76个已经恢复正常。它劝告网络交易的人士,必须小心谨慎。

今日的资讯工艺世界,日新月异,变化无穷,有好也有坏。好事可以变坏事。每天有骇客侵袭,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今日,许多网站被侵袭,引起损失和不方便。到底什么动机?通讯部长拿督斯里拉益斯博士声称,政府对骇客的攻击无动于衷。袭击者没有胜利。他们的伤害未使系统瘫痪。

上述是部长对外的交待。侵袭网站毕竟是伤天害理。根据塞门德互联网保安威胁今年4月的报告,2010年每天网站侵袭的案率比2009年增加93%。据悉,网络窃贼把攫取的贼赃,贩卖给与地下的经济系统。这是仿佛毒品的交易。

上述委员会必须加强侦查和监督工作,包括被窃资讯的地下交易实况,并每天作出报告,让大众知道详情和防卫的措施。

陈胜尧

Monday, June 13, 2011

公证行动对付未履行合约的奖学金持有者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坚持政府必须公平分配奖学金,同时也必须公正不阿地对付拿了奖学金,然而没有履行合约的人士。

2011年6月13日,陈医生在国会里听到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斯里解释有关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如何分发奖学金和没有履行合约的奖学金持有者。

政府公共服务部门每年拨出上亿令吉分发奖学金。今年,埋怨当局不公平的人士仿佛有增加。本来,奖学金的问题是错综复杂的。如果处理不当,问题更加棘手。

前年,拿到大马教育文凭特优的学生没有那么多,公共服务部门的300个奖学金,只有百多个得奖者。埋怨的声音没有那么大。去年,获得此文凭特优的学生比前年多。申请者超过300名,不满的声音四起。

纳斯里提出解决方案,包括只给与那些已经在外国著名的大学被录取的特优生奖学金,并鼓励特优生在本国大学就读。在实行这些方案时,必须公平合理。

部长重复,此十年里,有500名公共服务部门奖学金持有者,没有回国,也未还回所拿的钱。政府花了数十亿令吉,与拿奖学金的学生签约。它必须公正不阿地对付没有遵守合约的持有奖学着。

陈胜尧

Thursday, June 09, 2011

必须公开、诚实和透明处理国油盈利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重申,中央政府在处理国家石油方面必须公开,诚实和透明,而不是像以往扑朔迷离,使人民疑惑。

20011年6月9日,陈医生在针对国有净利跃升36%,548亿令吉,发表文告。

自从国油公司成立,我们不断地催促中央政府妥善利用原油的利润,然而,各种迹象显示,这数年来,政府不能向公众证明它完全没有滥用这些公款。

由于世界油价上涨,截至2011年3月31日,国油净利上升36%,从403亿令吉增加到548亿4千8百万令吉。今年国有盈利约978亿令吉,而300亿令吉交给政府。2013年开始,30%的净利将缴交政府。

如果国家财政预算案的总额,是以2000亿令吉计算,300亿令吉是大数目,这还没有包括与石油有关的其他收入。

开采大马的石油宝藏,就得小心谨慎,为后代着想。最重要的,是这些国家的钱,不应该流入私囊。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声称,回教世界必须以良好的统治方法为准则,公开,诚实和透明地执政。这样的准则也应该用在处理国油的盈利。

陈胜尧

Tuesday, June 07, 2011

证明六P移民大检举的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催促内政部长拿督希山慕丁展示其处理合法与非法移民的效率,包括其六P检举行动。

2011年6月7日晨陈医生是针对内政部这两天来的六P移民大检举声明发表文告。

世界许多国家面对移民的问题。大马也必须处理同样的问题。廿多年前,我们在国会内外谈到此课题,要求政府拟定有效的政策和措施,然而,我国继续面对此复杂问题的挑战。

根据政府的数字,合法的移民是约两百万人,而非法的移民估计为两百万。有的认为非法移民是三、四百万人不等。此错综复杂的问题是牵涉到各种因素,包括社会的变迁与邻国如印尼的边界,以及我国冗长的海岸线。社会迫切需要劳工,于是各式各样的舞弊现象产生,诸如有的以游客的入境证进入大马,接着经过见不了光的方法继续留在这里当劳工。

有的以学生准证来马,如非洲移民,好像在甲洞。这些‘学生‘开店铺如餐馆;有的牵涉到非法活动如毒品及互联网欺诈。

我们继续不断关注政府处理移民的难题,看看六P检举行动有何长期的效率。

陈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