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公平合理地处理偷窃电流的活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重申当局必须公平合理克服全国偷窃国家能源公司电流的用户,尤其是国能已经拥有现代的机器和方法,以勘察偷窃电流的活动。

2011年11月30日,陈医生在国会里提出附加问题,询问能源部长拿督陈华贵,有关偷窃电流的事件。

我国数百万人每天用电,而大马半岛有7百万用电者。大多数的人是没有偷电的。根据部长单单2011年,有9,450 个用户,被怀疑偷电。至今,有27宗有关偷电的法庭案件,23宗已经庭外解决。有一宗国能败诉,赔1百20万元。

国能利用先进的方法侦查偷电的活动,包括正常检查,分析,公众投诉和新式侦查器。该公司更换旧的电表,如2011年换新了1百18万3千701电表。牵涉到舞弊的国能职员是2007-2008 2名,2008-2009 4名, 2009-2010 1名,而2010-2011 2名。真正舞弊的职员人数是不得而知。

这10年余,国能已经鸠收偷窃电流的钱上亿元。它是会继续追讨这些钱。

既然有现代的侦查偷窃电流的技术,我们希望国能以公平合理的方法,克服偷窃电流的活动。

陈胜尧

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坚持和平集会法案提呈国会遴选委员会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坚持具争论性的和平集会法案,必须提呈国会遴选委员会,加以修正,符合大马人民的需求。

和平集会,意味着集会的申请和监督,也必须和平。

2011年11月29日,陈医生于民联所有议员集体退出议院后发表文告。民联抗议而退席,因为国会只允许民联三党,各党一领袖分别参加和平集会法案的辩论。

独立后54年,国阵政府开始提呈和平集会法案。该法案含有许多限制条文,诸如禁止街头示威和在非指定地点集会,必须30天前向警区主任申请。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说,要根据国际的惯例,实行民主,包括和平集会。

律师公会提呈它认为比较公平合理的和平集会法案给予国阵政府,诸如设立和平集会局和委员会。

在进行辩论的时候,政府提出修改,比如向警区主任30天前申请,减少到10天。比较缺乏人权的缅甸军人突出的政权,上星期通过法案,把申请期定为5天。

上述法案,完全禁止街头示威。这是引起争论。

和平集会是必须确保没有影响其他人,也无剥夺其他人的权利。

当局匆促拟定和通过和平集会法案,令人感到不安。设立国会遴选委员会,处理该法案是合理的方案,以便争取各方的意见,俾使各方面包括申请是和平的。

陈胜尧

Tuesday, November 08, 2011

拟定公平合理的大学收生制度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坚持大学收生制度,必须是公平合理的,而且必须考虑到,许多大学毕业生,是否毕业后即失业。

2011年11月9日,陈医生针对大学收生的问题发表文告。

大马高等教育部曾经发表大学收生的数字,例如,2011年有6万4千703名学生申请进入20间国立大学,其中5万3千216名是符合最低的入学资格,而4万1千267名被录取,即77.5%, 增加1.5%。这是没有包括私立大学的学生。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马青年要念大学,毕竟是好事。只有一部分是符合入学水准,其他是比较适合技术等学院的。除了大学,大马必须拥有更多具有水准的各种各样的技术学院,以便训练更多青年人。

2011年,上述大学录取新生增加1.5%。大家所要看到的,是收容新生的制度,必须公平合理。当然,在需要的时候,也必须照顾到特殊的情况。例如,原住民青年是在特殊的情况成长,它、她们的竞争能力不同。我们必须给予协助。

中央政府财政预算案拨出20多巴仙,作为教育用途。这是正确的。我们要看到,这些拨款是充分被利用,没有浪费,没有舞弊。

根据高教部的预测,到底今年4万1千267名进入大学的学生,有多少将退学,而又几万名将毕业。在毕业生当中,有多少将失业?我们希望政府能够推出全盘的高教政策和毕业生的出路问题。

陈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