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November 26, 2012

更加努力提防癌症


更大的努力提防癌症
 
昨天, 东盟10国的卫生部长在雅嘉达讨论癌症对卫生和经济领域的影响。例如,在2008年,东盟有70万新癌症病例,其中50万人死亡。这意味着10个国家损失7百150万年生产生活。每个家庭花费至少30巴仙的收入作为治疗费用。有的变成贫穷,负债垒垒。

各有关人士必须竭尽所能,提高提防癌症的效率,
诸如正常运动和避免吸烟。

Sunday, November 25, 2012

修改所有对妇女不公平的法令

争取性别平等是合理的。那些不正义的,不平等的东西对妇女的影响比较大,好像饥饿,疾病,劳累工作,贫穷,剥夺和歧视。在离婚和遗产的案件里,妇女的损失比较大。在世上高达70%的文盲是妇女。

幸好,在马来西亚里妇女拥有比较好的教育机会。诸如公立大学,超过一半的学生是妇女。在私立大学,男女人数差强人意。但是,妇女的大学毕业生比男性难找到工作。

在法律和日常生活上争取性别平等需要很长的时间。例如,法律改革(结婚和离婚)法案,对妇女很不公平,需要加以修正。

我们需要在理论和实际上争取男女平等,我们需要在各领域里委任有能力的妇女。选择妇女并不是因为她是妇女,而是她有真正的才干。

除了国语,我们坚持公平的多种语文政策

今早,我们参加董总主催的1125和平请愿大会以便争取检讨教育发展大蓝图,公平地对待母语教育。这四十多年来,我们根据联邦宪法: 除了国语,我们坚持多种语文政策,我们觉得中央政府没有公平地母语教育政策,包括华文,淡米尔文和政府援助学校。自从1957年,如果政府拟定合理的多种 语文政策,许多问题诸如教师短缺和课程纲要的纠纷可能不会发生。如果政府是明智的,几千公民不需要聚集在炎热的太阳光下争取检讨2013~2025年的教 育发展大蓝图。

我们继续争取公平合理的多种语文政策。我们深信非暴力的运动。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如今许多人对民联有信心

如今,许多人民对民联有信心

今日,有一名教授揣测,如果现在举行大选,国阵胜120席,继续执政中央。我们不知道大选的结果,票箱开出来的时候才得知胜负。如今,许多人民对民联有信心,我们继续作出努力,争取大多数选民的支持。



国陣是否能够有效转型?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国陣可以转型,而当今的政权是受到他人的仰慕。人民可以观看国陣这55年里,在各领域的表现,以及它的制度,然后作出决定,如严重的贪污舞弊和缺乏透明,它是否有能力加以改变。民联正在准备加以取代.





Friday, November 23, 2012

没有国家要进口莱纳斯废料

今日,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稀土厂必须确保废料运出国外,不可留在大马国土。公众要提醒廖部长:政府发执照给与关丹莱纳斯公司稀土厂,但是没有向公 众交代预先进行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这是因为人民尤其是在工厂附近的人士必定担忧工厂废料的影响。澳洲政府允许矿砂出口到关丹,但是没有答应收回该工厂的 辐射性废料。其他国家也不要这种废料。无论这辐射性废料是慢性还是急性,人民必定非常关注。

提防交通意外措施必须公平合理

交通部通过私营化实行自动执行系统,引起公众的激烈反应.前警察总长丹斯里慕沙哈山相信这个是不应该私营化的.的确我们需要提防交通意外,然而,所有措施必须是公平与合理的. 许多人不会同意两间被委任实行上述系统的公司纯粹是为了服务,丝毫没有盈利的念头.

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大马科学区域网络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希望通过网站。吸引海外大马科学家回国。想回国的大马科学家面对各种困境,包括繁文缛节,没有离开本国的人士的态度和工作情况。副首相必须详细观察这些问题,然后,加以解决。

严厉的行动对付强奸犯

由于三名警员被涉嫌强奸一个印尼妇女,印尼停止合法劳工来马。非法劳工继续进入这个国家。除了把三名上述警员控上法庭,政府必须采取严厉的措施对付罪案,包括强奸案。

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清除腐烂的制度


清除腐烂的制度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醒国人,‘大马是我们的,让我们一起使国家向前进’。这是我们的国家,人民必须探讨现有制度的腐烂程度,确定是否朽木不可雕?是否还有药救?

这55年里,政府制定各种政策及措施。有的是不公平,诸如一些商业政策,包括处理中小型工业。政府必须郑重检讨这些政策和措施,逐渐废除那些对大家不利的。 人民可以睁开眼睛,看出真相。


公平的政策

公平的政策


在大选来临前夕,昨天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澳洲赞扬华商,拥有‘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的操守。的确,各种族都有好的商人,也有无道德的商人。我们鼓励有操守的商人。除了称赞之外,大马政府必须制定公平合理的政策。

为了争取选票,有的从政者想尽法宝,哗众取宠。慕尤丁一边说马来人第一,另一边则褒扬华人有商业操守。政府必须保护所有大马人,包括商人,逐渐取缔不公平,不合理的政策和措施。



教育部必须重新检讨华小国文的教学.

任何变动是不应该影响华小的华文程度.华小的国文程度一直是令人担忧.这是由于许多因素,包括教师的素质和家长对国文的态度.有些家长要求把不认真教国文的教师调走.教育部必须重新检讨,确定主要因素,
然后采取有效的解决方案.

确保一个大马传呼中心有效率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推介一个大马传呼中心(1MOCC),以方便民众与政府机构联系。凡是在政府部门碰过钉子的人,都希望消除各种障碍。纳吉必须了解,有些 政府部门的电话是打不通的,就是通了之后,也没有联络到有关部门。我们了解,恶作剧的大有其人。最主要的是,上述中心必须友善和有效率。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国阵担忧来届大选的结果

许多言论及消息是有关来届大选的日期和国阵的机会. 虽然有糖果,津贴,和自夸的言辞,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慢慢吞吞,犹豫不决,因为他没有把我国阵在大选会胜出.

Sunday, November 04, 2012

大马人的幸福指数

印度北部的不丹是被誉为世上幸福指数最高和人均收入很低的国家。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我国的幸福指数是10分中占了7.55。我们不知道他是根据什么标准。 除了人均收入,家庭的幸福也很重要。联邦宪法制定争取人民权利和追求幸福的理想和原则。我们必须检讨,这55年里,人民在这些方面所达致的成果。

大马公司在寮国推行双轨铁道计划必须透明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在寮国见证双轨铁道计划的签证。这铁道是从沙湾那吉到辽保,总长220公里,并由寮国政府和大马公司Giant Consolidated Ltd发展。这是给与大马机会,显示其透明和富有公信力。

Saturday, November 03, 2012

有效地监督托儿所

鼓励妇女出外工作,是好事.这意味着必须提供各种方便,诸如托儿所和幼稚园.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谈到1千万令吉的基金,及加快托儿所的注册,只要符合福利部的最低标准,不需要技术机构的批准. 根据首相,新的措施可以增加372间托儿所,全国总共1千767间.

改善申请程序,可能有帮助.最重要的,是有效的监督,提防不幸的事情发生,并确保能够完善地照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