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une 30, 2013

人民寄望警察采取行动,改善形象。

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打击犯罪活动,俾使人民对警察有信心。

甲洞增江北区丹巴汉是重要的。它拥有一间吉隆坡最大和最新的政府诊所,及一间流行的政府中学。
    
     两个星期前,两名女学生于中午放学步行回家途中,突然两名罪犯掠夺各自的手提电话。其实,这两年来,罪犯造了多宗案件:抢劫,破屋与破车盗窃,偷车与贩毒。
    
     偷车贼索性进入诊所的范围偷窃车辆。居民也于凌晨看到贩毒活动。他们希望警方调查,找出真相。
    
     受害者往警局报案,盼望警察能够带来安宁。
   
     最近,内政部长拿督斯里扎希声称,愿意处理犯罪的问题。接着,全国警察总监丹斯里卡立设立特别部门,对付罪犯。稍后,直辖区部张东姑安南,说明关注这个问题。的确,众人希望他们做出努力,言行一致。

2013年6月25日,元首在国会提呈御词,强调政府优先处理安宁与治安,以及人民对警察的感受,产生鸿沟。我将于7月初辩论御词,提到犯罪问题,诸如增江北区丹巴汉的困境。

     我们吁请拿督斯里扎希与丹斯里卡里,聆听大众的意见,进而采取行动,对付罪犯,提高治安,并改善警察的形象。

Thursday, June 27, 2013

多少次合作,才可扑灭印尼野火

这数十年来,烟霾祸害,有时严重,有时轻微。大马政府,宣布与印尼合作,并提供援助。然而,林火重燃。到底廖内与苏门达蜡烧芭是惯例。
     今年的烟霾季节引起众怒。前天,环境部长拿督斯里巴拉尼瓦前往椰加达,回来的时候,说明印尼要跟大马合作,寻找永久的解决方案,扑灭野火。我们必须多少次合作,才能够得到这样的方案?
     

教部成功实行教育大蓝图的能力

这57年来,新教育部长一上任,就拟定教育大蓝图。最初是拉萨报告书。今天,丹斯里慕尤丁已经制定大蓝图,准备将大马教育,提升到世界水准。
     今早,他告诉国会,全面实行上述蓝图,包括训练超过5万6千名英文教师。他是不是要落实大马文凭考试英文科必须及格的条例?教育部有没有能力成功地实行上述大蓝图?

Wednesday, June 26, 2013

印尼与烟霾

烟霾对人有各种影响。一名母亲不带儿子上幼稚园已经三天。他向往到这个中心拍照。于是,他埋怨邻国,残忍地将烟霾送过来。

Tuesday, June 25, 2013

东盟合作,扑灭野火。

今天,元首在国会御词,说明大马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加强东盟的合作。我们迫切需要合作,扑灭寥内和苏门打蜡野火,提防烟霾。

Friday, June 21, 2013

争取与印尼合作,一起扑灭森林大火,防止烟霾。

每年,印尼森林大火,导致严重烟霾,破坏健康。政府必须尝试取得印尼的合作,共同对付野火。寻找起火原因是重要的。到底大马的公司有没有牵涉在内?

Tuesday, June 18, 2013

全国警察总部鸟瞰吉隆坡湖滨公园

武吉安曼是大马全国警察总部。它鸟瞰着湖滨公园或首席植物园。市民到这个公园晨运或消遣,而游客对花草感兴趣。

武吉安曼是近在眼前,远在天边。罪犯在公园里活跃:抢劫汽车,掠夺和偷窃。

Sunday, June 16, 2013

在公园里达致商业化与自然环境的平衡

吉隆坡湖滨公园或首席植物园的拨款或捐助发展计划,是约3千万令吉。第二期工程正进行中。
     提供基本设施是合理的。这是需要维持。但是,商业化公园,引起关注。
     大众对公园进行商业化有什麼意见? 是不是要比较自然的公园环境? 如何达致平衡?

Saturday, June 15, 2013

克服犯罪

吉隆坡甲洞增江南区惹兰占布卡朱斯的街灯没有电。约一个月来,街场漆黑,于是犯罪活动激增。受害者报警,并向电房和市政局投诉。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扎希和直辖区部长,关注犯罪问题。全国总警长设立罪案部门。内政部长,能源部长,直辖区部长,全国总警长和市长,有其办事方法。

父亲节

父亲节快乐!

好的语文教师

根据拿督叶部长,一个剑桥的测验显示,70%大马英文教师缺少掌握英文的能力。这是停止实行英语教数理的原因之一。

副首相曾经在国会里,承认有些教师,需要参加特别课程,以便提高素质。当局必须改善这些课程,使它们真正有效率。

全国40多万教师,有好,也有不好。国语,华语和淡语教师的程度,怎么样? 教育部必须告诉我们这些教师的素质。

Wednesday, June 12, 2013

父亲表扬注重教育的精神

2013年6月7日,父亲往生,享年95岁。6月11日出殯,祭文如下: 感谢所有出席出殯仪式,送花圈和登挽词的亲朋好友。 父亲深信发展与改变,求进步。要发展,要改变,要求进步, 就必须注重教育。十年窗下苦,方为人上人。 父亲喜欢读古文,特别是1300年前,唐朝韩愈(韩文公)的文章,如<原毁>(今译<论毁謗 >)及<祭十二郎文>。当时,这两篇古文,有所改变,标新立异。 今天,讲几句吉兰丹福建话,大家听得懂。这是符合父亲的思想。后人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父亲一生中,派遣15名家庭成员,分别到槟城,吉隆坡,新加坡,英国及澳洲读书。他的家庭有一些教育产品,但是,比他更特出的家庭也有。例如,他家里有9名医生,其中6名是专科医生,而两名是他直接培养的。 父亲担任中华国中财政40多年,并为巴西巴立培华小学献赠校地。我昨天参观培华。 祖父是中华和中正学校的创始人之一。他献捐镇兴宫妈祖庙前的地段。同样地,父亲答应捐赠约两百年历史的四合院祖屋兼地,作为文化遗物及华人历史博物馆。 祖父生时不接受拿督勋章。父亲步其后尘。 谨此说了几句话,送父亲最后一程。 胜尧

我们进入国会

2003年5月5日,选民选我们为国会议员。大选期间,我们看到弱点,诸如选区与选区之间,选民人数,差别悬殊和外劳变成幽灵选民的疑问。

我们坚持议会斗争。我们进入国会。我们表达人民的心声,包括不断提出选举系统的弱点。

Tuesday, June 11, 2013

端午节

端午节快乐!

Friday, June 07, 2013

刻意准备方便辩论的稽查总监报告书

每年,国家稽查总监,在国会提呈报告书,揭露政府部门开支的舞弊。例如,财政部批准2亿两千万令吉,给予国家养牛中心。于是, 一位部长的丈夫成立一家公司。该部委任它为承包商。 这公司以一部分的钱,购买新加坡公寓。

国会应该辩论上述报告书。然而,稽查部门必须刻意加以编辑,方便国会议员,用来辩论。拿督斯里依德利斯查拉,谈到这个问题。众人正在等着瞧。

Labels:

修改互联网法令

互联网不断进步。人们必须跟进。这种媒介有好,也有坏。

大多数的网络人士,是负责任的。只有小部分滥用虚拟世界,诸如骇客,老千及煽动者。网络法令是保护 众人,仅对付坏人。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沙布里,声称检讨网络法令,是全面向善,而不是有政治动机。我们欢迎向善的做法,并希望他不会滥用网络法令。

Thursday, June 06, 2013

禁止摩托车进入城市安全区

数百万摩托车在大马道路上骋驰。其中很少数骑士是罪犯。在每年交通意外约7000人死亡当中,大概一半是摩托骑士。城市里极少摩托车道。

城市里说是有安全区。这些地区可能没有犯罪活动。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建议禁止摩托车进入城市安全区,因为约90%的街道罪案,是由摩托车匪干的。

丹斯里卡立必须郑重考虑上述禁令的各种因素,诸如全面冲击,安全区的意义,公共交通,停车地点,和市政局的效率。由于一小撮人犯罪,大部分的无辜摩托骑士也遭殃。

Wednesday, June 05, 2013

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失检委员会

死亡影响人的感受。警察扣留所的死亡案件,产生社会的反响。自2000年,一个报道是,扣留所弊命的案例是219个。警方必须公布确实的数据。

正当大家对上述案件,议论纷纷的时候,政府内阁同意设立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失检委员会。大众必须时时关注,政府将在这个独委会上,可能添加的条件。

许多年来,各造经常提到警察报告书,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失检的建议。有的人认为,当局已经有执行机构廉正委员会。然而,人们还没有看到它的执行效率。将来独委会是不是会落得同样的命运?

妥善管理大马的石油收入

我们必须严格管理国家石油。我们把石油收入,用在公众利益上,尤其是作为长远的投资。

石油企业需要将部分收入,花在投资,维修和发展。这些是必须符合国际水准。

今天, 国家石油公司坚持,其海外活动是透明,符合国际水准。这是必须加以证实的。人民特别关注国石及石油收入,是合情合理的。

Sunday, June 02, 2013

死在警察扣留所

警察扣留所是有一定的条例,维护扣留着的权利。警方必须遵循这些条例。

最近5个月,有5人在警察扣留所死亡。这必定引起疑问。特别警察委员会,必须公布详情。上述死亡事件是否可以避免?

Saturday, June 01, 2013

房屋业与贪污,错宗复杂。

人民的印象是,大马的房屋业,是充满贪污舞弊。首相署刘部长,谈到克服该业的贪污问题。这是令人关注。

房屋业发展商有其计算方法。一个计划,从绘画图测到各阶段,需要有关部门的批准。就是在任何阶段,被逼行贿,如两百万令吉,才批准。任何额外开支,必定加在消费人身上, 而屋价是随着市场波动。

这么多年来人民受够了,都渴望有所改变。政府宣布兴建更多中廉价房屋。大家希望能够公平地分配,并想知道,政府怎样采用有效的反贪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