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水灾: 第11大马计划包括防洪。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视察灾区,并说将在第11大马计划包括防洪。这些计划将耗资数十亿令吉。我们希望政府成功加以实行,没有浪费。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印尼亚航客机QZ8501失事:恶劣天气阻碍拯救工作。

海浪高3尺影响拯救工作。声纳影子显示残骸是在爪哇海底。我们等待比较好的天气。

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水灾: 首相认为是大灾难。房屋拨款,有效,公平与合理?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形容吉兰丹水灾为大灾难,并答应拨款兴建临时,然后永久,房屋,给予災黎。房屋必须离开河流一段距离。 管理这种房屋计划必须有效,公平及合理,包括正确对待州政府。

Banjir: Bencana besar. Peruntukan perumahan;cekap,adil&munasabah.

Perdana Menteri Datuk Seri Najib menyifatkan air bah di Kelantan sebagai bancana besar. Beliau berjanji akan memberi peruntukan perumahan, sementara kemudian kekal, bagi mangsa, di tempat jauh dari sungai. Pengurusan projek perumahan seperti ini mestilah cekap, adil dan munasabah termasuk memandang berat peranan kerajaan negeri.

印尼亚航客机QZ8501失事: 肇事原因?

多国专家队伍协助印尼队伍,尝试寻获尸体, 残骸及黑箱。飞机为何失事?

印尼亚航客机QZ8501失事:碎片在卡里马达海峡出现。

我们必须全面性照顾155名搭客及7名机员的家属。拯救工作继续下去。

印尼亚航客机QZ8501: 碎片呈现。

进行拯救尸体。 我们同情罹难者的家属。希拯救工作顺利。

Monday, December 29, 2014

印尼亚航QZ8501失事: 罹难者家属鸟瞰搜寻地区?

我们同情罹难者家属。据报道,他她们将被允许在飞机上,鸟瞰爪哇海搜寻地带, 了解实况?

英超足球: 阿申那 2:1 西罕; 利物浦 4:1 斯湾西。

在英超, 阿申那排名第5,而利物浦第8。两队角逐前4名,以便进入欧洲冠军行列。

水灾: 据说吉兰丹496个小发电站已经操作?

吉兰丹的灾区将近一个礼拜没有电供。据说496个小发电站已经开始操作。希望国能作出更大的努力。

印尼亚航QZ8501: 暴风雨中雷电袭击

有人认为这架客机在暴风雨中被雷电袭击。印尼,大马,新加坡,澳洲,韩国,中国与美国,在爪哇海参加搜寻。

水灾: 水灾后的委员会。 防范措施?

吉兰丹政府成立水灾过后的委员会。照顾灾黎是好的。然后,提方措施? 水灾的原因?

Sunday, December 28, 2014

水灾: 没有水供与电供。

许多灾区没有水供与电供, 特别是吉兰丹。 TNB必须尽快恢复电供。水务局必须协助。

印尼亚航QZ8501失事: 马新澳参加搜寻

大马,新加坡及澳洲参与搜寻客机。它载着162名搭客在爪哇海上空暴风雨中发生事故。希望搭客安全。

印尼亚航班次QZ8501失踪: 搜索工作进行中。

这架客机载着162乘客,在爪哇海失踪。大马及新加坡协助搜寻。我们同情乘客及他她们的家庭。

网络袭击: 朝鲜总统金正恩叫美国总统奥巴马热带猴子

奥巴马指责朝鲜袭击索尼。金否认。朝鲜网络瘫痪。索尼放映诙谐金的影片。金形容奥巴马为热带猴子。朝鲜的网络又停顿。

Saturday, December 27, 2014

大马半岛水灾: 国家安全理事会及5亿令吉增加拨款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巡视灾情,增加拨款5亿令吉。国家安全理事会必须处处小心,提防款项泄漏,煞费苦心。

大马半岛水灾: 应急措施与2015年远瞩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访问灾区,视察应急措施,维护灾黎。他可能有2015年远瞩计划,提防因气候变化引起的水灾。

大马半岛水灾: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兰丹灾区

水灾情况恶化。我们希望拿督斯里纳吉能够确保援助物资和设施,真正输送给与灾黎。援助金及设施可以被滥用。

英超足球: 曼联 3:1 纽卡索。

曼联在主场表现比较出色。其经理范高望着桂冠。

Friday, December 26, 2014

网络袭击: 被袭击后,美国大众抢购索尼诙谐朝鲜影片门票。

正当美国人排队观看上述影片的时候,骇客入侵其它网络如Playstation X-Box.谁是骇客?

Thursday, December 25, 2014

大马半水灾: 重新考录所需的拨款。

除了妥当地利用5千万令吉的拨款,财政部必须重新考虑,各灾区所需的援助,进而增加拨款。在情况恶劣的时候,拨款更容易被滥用。

尊敬不同宗教的节日。这必须包括宗教经典,神庙与教堂。

首相在其圣诞节献词,强调大马人,必须尊敬其它宗教的节日。这是必须包括其它宗教的经典,庙宇与教堂。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半岛水灾: 确保需要者获得援助。

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胡斯尼拨出5千万令吉,给予在吉兰丹,彭亨,丁加努,霹雳和玻离士的超过9万名災黎。请确保真正需要的人获得援助。

网络袭击: 索尼放映诙谐朝鲜影片。报复?

索尼受袭击。它收回放映上述影片的愿望。奥巴马总统不同意。朝鲜否认跟攻击行动有关。今索尼放映该影片。有人报复?

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快乐!

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装修大马医院:充分利用15亿令吉拨款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 必须确保2015年拨款15亿令吉,有效得利用,只委任可靠的承包商。许多医院诸如巴生,吉隆坡,柔佛及槟城,情况恶劣。

网络袭击:奥巴马总统赞扬索尼

索尼明天放映诙谐朝鲜的影片。骇客袭击它,接着,有人攻击朝鲜的互联网。

Monday, December 22, 2014

吉隆坡第二机场: 跑道土地下陷。要多少年?

耗资从17亿令吉,跃升超过40亿令吉。综合建筑物外表正常。柱子有打桩。其它如跑道的棕油地继续下陷。这样将下陷多少年?

网络袭击: 朝鲜网路停顿

自从骇客袭击索尼之后, 奥巴马总统说会有反应。现在,朝鲜的网络停顿。世界最强大的国家和被制裁的国家,继续纷争。

网络袭击: 赞助恐怖活动国家的名单

奥巴马总统说朝鲜是破坏网络的国家。他考虑把朝鲜列入赞助恐怖活动的国家名单。朝鲜预测严重后果

Sunday, December 21, 2014

冬至快乐!

冬至快乐!

网络袭击: 美国本身也进行这种袭击

朝鲜否认牵涉袭击索尼制片厂。美国坚持朝鲜有分, 并要求中国劝告朝鲜,切勿进行这种活动。美国本身曾经展开网络袭击。

Saturday, December 20, 2014

Serangan siber

Sony Pictures hendak menayang filem sindiran Korea Utara melalui media sosial. Korea Utara kata ia tidak akan mengambil tindakan terhadap pawagam yang menayang filem itu. Ia mencadangkan supaya Korea Utara dan Amerika Syarikat menyiasat bersama insiden serangan siber tersebut. Amerika menolak cadangan berkenaan dan terus memegang kepada tuduhan Korea Utara yang melakukan perbuatan itu.

网络袭击

索尼制片厂要在社交网络放映诙谐朝鲜的影片。朝鲜说它不会采取行动对付放映此影片的电影院。它也建议朝美联合调查这起网络袭击事件。美国拒绝,并坚持肇事者是朝鲜。

Friday, December 19, 2014

网络袭击: 是否朝鲜袭击三尼制片公司?

美国三尼制片公司,得到警告, 收回将在全世界放映的有关朝鲜的影片。美总统奥巴马不同意,认为不应该收回。他要给予反应。

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美国与古巴恢复正常关系

这个世界最强的国家,需要超过50年,才能够跟古巴恢复关系。

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大马1万8千辆学生巴士

这些巴士每天运载250万名学生。交通部,陆路交通运输委员会,验车公司及学生车公会,在各方面,包括车费,必须达致公平合理的协议。有些方面存在既得的利益。

好战份子

警察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扣留一位30岁的男嫌疑犯。他是要到叙利亚。我们需要有效的法令对付好战份子与恐怖份子。

要有效的法令对付级端份子及恐怖份子

我们需要有效的法令,对付级端份子及歹徒。我们不要好像澳洲悉尼的围困及巴基斯坦学校屠杀。

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巴基斯坦学校屠杀

塔里班级端组织袭击学校,杀害142人,其中大部分是军人的孩子。我们谴责这个罪行。

油价下跌是否影响大马煤气供应?

这三天,士拉央Shell 煤气缺乏。油价下跌是否影响全国的煤气供应。希望政府能够解释。

Monday, December 15, 2014

悉尼茶室围困结束

澳洲突击队攻入茶室,其经理(男,35岁),一名律师(女,38)及一位歹徒(伊朗难民,男,50)死亡。这位不正常匪徒强逼人质高举黑色伊斯兰旗帜。

Sunday, December 14, 2014

英超足球: 曼联 3: 0 利物浦。

后者状态不好,而前者气势高。曼联经理范高可能开始想到英超桂冠。

槟城力大的'加速成为卓越大学'计划?

我曾经在国会询问有关理大的"加速成为卓越大学'计划。我们渴望上等的大学。2009年的拨款是3亿1千450万令吉。五年后的今天,英文星报封面彰示研究馆址一堆堆铁鹰架和野草。除了拨款不足,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

欧洲冠军足球: 巴塞罗那 3;1 巴黎圣日尔曼。

联队是显著的,表现好球术。依不拉欣莫维兹(巴黎), 乃玛,墨西和苏哇列兹各进一球。

英超足球: 切尔西2:1赫尔

虽然赫尔的状态不好,它防守得有作为。切西尔只能射进2球。

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大马人用阔频道(渗透率):必须作出更大努力。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沙布里说, 大马67%的人口用阔频道。韩国是超过91%。我们必须做出更大的努力。世界正进入4至5G.

重新检讨大马训练专科医生的系统

卫生部长那督斯里苏巴马廉医生说, 大马缺少专科医生。政府必须重新检讨训练系统及公共服务部门所扮演的角色。确保医生的素质。

Friday, December 12, 2014

大马廉价租屋的管理瓶颈

廉价租屋面对管理瓶颈。我们继续在国会内外提出这个课题。甲洞区有依登花园租屋,美娜园及发达胜花园。我将在本月19日,向吉隆坡市长再反映实况,诸如依登花园,Taman Intan Baiduri,12个五层楼租屋,这20年面对的困难:  垃圾,老鼠,大树,路坏,缺少路灯,电梯失灵,楼上铁栏杆消失, 罪犯,孩子进入电房,墙壁肮脏, 消防设备缺欠及邮箱损坏不堪。

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依特立斯扎拉与干细胞

有人问首相署Pemandu首席执行员,拿督依特立斯扎拉部长,是否投资全球干细胞临床测试,修补关节软骨。大马人惊奇。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报告书

上述报告书揭露,自2001年9月11日袭击事件后,美方虐待囚犯。每个国家必须遵守国际公约。

12月10日是人权日

在人权日,联合国宣布: 每日都是人权日。

马拉拉和凯勒施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在挪威奥斯陆,巴基斯坦女学生马拉拉尤扎菲(17岁)和印度的凯勒施沙底亚迪(60岁),分享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马拉拉争取女孩获得良好教育的权利, 而凯勒施则挽救童工。他是电器工程师。
     他她们在世界上产生作用。有的人褒扬,而有的说两位是西方的工具。
    

马航MH17空难: 残骸运回荷兰

荷兰队伍将残骸运回阿姆斯特丹。专家们可能找到导致坠机的证据。

Tuesday, December 09, 2014

副首相和英文: 为什么学生还不能应付大学的英文?

丹斯里慕尤丁不瞭解,为什么大马学生进入大学,还是面对英文的难题。在多种语文的社会,请检讨学校英文课程的效率。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 成为服务委员会,真正独立?

这几年,我们建议修改宪法,把反贪委会改为服务委会,只是向国会负责,形成真正独立的机构。

甲洞柏灵京垃圾焚化炉: 如何有效实行垃圾分类?

房屋部长拿督阿都拉曼达兰,谈到人民分担处理垃圾的重担。请解释该部如何有效的实行垃圾分类。

药价飙升:必需药物价格控制名单?

经济波动,药价上涨。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说,政府正在研究控制必需药品的价格,诸如列出价格受控制必需药品的名单。我们要看到有效的措施, 俾使人民能够克服药物价格暴涨的困难。

Monday, December 08, 2014

英超足球: 曼联2:1 南安普顿

两队的表现没有特出的地方。曼联胜,跃升英超第三。其经理范高笑逐颜开。

大马中小型工业: 援助计划必须公平与合理。

国家银行助理总裁阿武哈山说,截至今年9月尾,超过10万间公司,向金融机构借贷570亿令吉。援助中小工业必须公平与合理。

Sunday, December 07, 2014

反贪污委员会向小鱼与大鱼采取行动。

该委员会通过总检察长提控26名移民听官员及一名非公务员上法庭,因为涉嫌走私。我们鼓励这个行动。它必须向小鱼与大鱼采取行动。上千小鱼咬,一条大鱼吞食。

英超足球: 西汗3:1斯宛西。

两个是好队。今晚,西汗 表现比较佳。经理萨姆阿拉戴斯,把它带上英超第三。

Saturday, December 06, 2014

足球: 禁止儿童以头顶球?

美国有人催促国际足总,禁止儿童用头顶球,以便提防撞伤脑子。

外劳: 为何雇主喜欢他她们?

在大马注册的外劳是210万人。非法的人数是670万? 8百万?一千万?  内政部必须尝试获得资料。为什么雇主喜欢外劳?

英超足球: 斯铎克 3:2 阿申纽。

上半场,斯铎克在主场打得起劲。下半场,阿申纽直追,只是来不及了。

英超足球--切尔西1:2 纽卡索。强队输。

在15场比赛,切尔西第一次输球。纽卡索玩得稳定。

甲洞柏灵京分化炉: 真正公开招标?

这个计划也叫做废物变为能源的计划。房屋部长坚持真正公开招标。他必须告诉大家怎样进行一系列的招标问题,要求提供建议及委任最好的承包商。

国产车长篇故事:新模型是否可以改变情势?

自从1983年,这个公司吞食了数十亿令吉公款。 新的模型诸如Proton Suprima S variant是否可以改变命运? 汽车市场是非常竞争的。

Friday, December 05, 2014

马航长篇故事: 新公司有了首席执行员。

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员将是克里斯托慕勒。后者是爱尔兰国家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员。新公司必须真正是21世纪的公司,有能力竞争。旧公司浪费数十亿令吉公款。

煽动法令: 我重复--必须兑现诺言。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经承诺废除煽动法令。今日,他要保留它。我重复: 必须兑现承诺。国家需要严格法令。切勿滥用这样的法令。

Thursday, December 04, 2014

大马非法外劳: 2020年达致零阶段?

我国是否有250万非法外劳? 或者8百万? 移民厅副总监拿督沙基说, 其部门的目标是于2020年促使问题达致零度阶段。全马有超过600个非法入境途径。各领域需要数百万外劳。

Wednesday, December 03, 2014

煽动法令:承诺应该兑现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承诺废除煽动法令。然而, 他告诉巫统大会, 维持该法令。承诺是应该兑现。
     国家需要严格的法令。但是, 这种法令不能被滥用。

沙巴皇委会: 为何政府长期默许有关组织携带移民进来?

这数年, 政府怎样允许不法集团,个人及舞弊官员, 把非法移民带进大马? 其它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