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December 31, 2016

大马选举

有人预测大马选举。今年2017四月是揣测。国家命运重要。

Labels: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Labels: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沉思默虑

草书,沉思默虑,静静地想和暗暗地思考。这句出自明朝吴承恩《西游记》: 形容静静地想和暗暗地思考。国际及国内政治与经济动荡,使人民沉思默虑,希望情况好转。

Labels:

烟霾影响中国东北

烟霾影响中国东北上亿的人民。我们希望烟霾不会在大马与新加坡重现。

Labels:

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阳春白雪

草书,阳春白雪,和者必寡,成语来自战国。楚。宋玉《对楚王问》:古代一种高艺术的楚国名曲,不是通俗的,好像今日的京剧名曲如《大回朝》,《铁弓录》和《思凡》。那时候的通俗名曲是《下里巴人》,正如当今流行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Labels:

Monday, December 19, 2016

雄才大略

汉朝班固《汉武帝纪赞》:形容特出的才能和策略。秦始皇,唐太宗,汉武帝,邱吉尔和邓小平是雄才大略。

Labels:

Sunday, December 18, 2016

汉兴而有草书

草书,汉兴而有草书。这句话在约两千年前文字学家许慎,最早的华文字典《说文解字》出现。有人说,在数码世界草书将消失掉。我们认为,此文化高峰不但不会散失,而且将更发扬光大。

Labels:

Saturday, December 17, 2016

俭可养廉

草书,俭可养廉,成语来自元朝脱脱等《宋史。范纯仁传》:形容节俭的日常生活,能够助长廉洁。私人企业界及公共服务界,希望出现廉洁与有效的领袖,为国家效劳。

Labels:

拣精拣肥

草书,拣精拣肥,成语出自清朝吴敬梓《儒林外史》:比喻对一种事物,选择得非常小心。例如,大马教育不时就有大蓝图,使教师们不知如何是好,补习中心越来越多。教育部必须小心选择各种计划。

Labels:

精卫填海

草书,警卫填海,见于古代神话《山海经。北山经》:比喻有仇必报, 或者不怕艰苦,努力工作。为社会工作,就如警卫填海,朝向建设。

Friday, December 16, 2016

脱颖而出

草书,脱颖而出,成语出处《史记。平原君虞卿列传》:形容揭露本领。两千三百多年前,毛遂向赵国平原君,推荐自己,为国效劳,突出其能力。毛遂自荐,脱颖而出。大马需要有能力的人。

Labels: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6

喉清韵雅

草书,喉清韵雅,成语出自清朝曹雪芹《红楼梦》:形容歌声嘹亮,韵味优美,歌唱水平高。台湾的邓丽君,喉清韵雅,人们长期欣赏。

Labels:

见怪不怪

草书,见怪不怪,成语出自宋朝洪迈《夷坚三志。己。姜七家猪》: 见到怪异的事不惊奇,镇定处理。在各种领域诸如政治,政治家处理怪异的事,保护社会。大马的经济和教育,有时出现舞弊,滥用公款,必须铲除。

Labels:

美国官方认为俄罗斯骇客继续袭击

美国官方人员认为,俄罗斯骇客继续袭击,包括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有不同看法。

Labels: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6

卧薪甞胆

草书,卧薪尝胆,成语见于汉朝司马迁《史记。越王勾践世家》:两千400多年前,越王千辛万苦,终于打败吴国,为越国雪耻。苏轼形容为卧薪尝胆。大马需要真正为国家的领袖。

Labels: , ,

17.11.16 尽信书不如无书

草书,尽信书不如无书,谚语出自《孟子。尽心下》:无论是书本,报纸,电视,社交网络或手机,我们不能一下子相信报导,必须证实。

Labels:

叙利亚阿里坡之役

阿塞德总统,俄罗斯和伊朗战胜叙利亚阿里坡之役。数千人死。叙利亚战争怎样开始? 英美做了什么?

Labels:

从善如登

草书,从善如登,出自《国语。周语下》:比喻学好是比登山还难。在复杂的人类社会,有时好坏不容易分别,过了一个时候,才看得出,到时可能难收拾。例如,美国政治,人民要变,特朗普以商业的方法做事,时间将证明他是好还是坏。

Labels:

Tuesday, December 13, 2016

600亿令吉高速铁计划

纳吉和显龙签署来往吉隆坡与新加坡的高速铁协议。这计划估计耗资超过600亿令吉。我们希望两国能够有效地实行。

Labels:

Monday, December 12, 2016

2050年国家改革计划

昨天,拿督斯里扎希说,2050年国家改革计划,预测到2050年大马不再需进口食物,同时,全国的粮食将足够供给各地。2050年,人口可能是约5千万人。

这些是由许多因素影响包括廉洁与有效的行政, 以及人民的教育和生活程度。 现在,大马人要知道政府如何有效地监督和消除与进口食物有关的舞弊。

Labels: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6

更多病人到大马医院

正像其它国家,大马经济不大好。因此,更多的病人到政府医院与诊所。他她们希望这些医院及诊所的工作人员的态度与效率良好。

Labels:

Thursday, December 08, 2016

聪明睿智

草书,聪明睿智,成语见于《周易。系辞上》:形容看得深,见得远,有眼光。各种领域诸如政治,偶尔出现聪明睿智,为社会谋福利,时间可以证明。

Labels: ,

记人之功

草书,记人之功,忘人之过。这两句话出自汉朝班固《汉书。陈汤传》:指出忘了人的小错,记得人的功劳和能力,如此显示领袖素质,识才用才。

Labels:

Wednesday, December 07, 2016

为亚齐地震牺牲者的家属深致哀悼

为亚齐地震牺牲者的家属深致哀悼!

Labels:

Tuesday, December 06, 2016

奥巴马总统和美国价值

奥巴马总统畅谈美国价值,诸如法治和批评总统不会被对付为最大的力量。我们希望他也解释,如何把这些价值用在世界其它地方,包括中东的战争。

Labels:

Monday, December 05, 2016

聪明反被聪明誤

草书,聪明反被聪明误,出自宋朝苏轼《冼儿》诗:指出聪明一样会拖延,错过时机或受伤害。苏轼有胆识,说明不对的地方,而屡次被贬谪。

Labels: ,

Saturday, December 03, 2016

计深虑远

草书,计深虑远,出自司马相如《喻巴蜀檄》:从长远考虑问题,也可以说是深谋远虑。在大马动荡的情势,希望人民计深虑远,选出能够照顾国家的领袖。

从长远

Labels:

特朗普冒险跟台湾总统官方讲话

这40年美国谨慎妥协,没有美国总统跟台湾总统官方谈话。 候任总统特朗普破例与台总统讲话,准备冒险触怒北京。中国和白宫接触有关台总统的'恶作剧'。

Labels:

Friday, December 02, 2016

国际残疾人日快乐

国际残疾人日快乐!

Labels:

Thursday, December 01, 2016

集苑集枯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