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July 16, 2012

彻底研究5岁入学对孩子是否有影响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要博士,坚持大马教育部针对学前教育,作出全面性的调查和充分的准备,才决定孩童4岁或5岁入学。

2012年7月16日,陈医生是置评今日星洲日报援引英国剑桥初学教育调查(The Cambridge Primary Review Research Surveys, edited by Robin Alexander),头条声明5岁入学有害无益。

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曾在国会里说过,教育部正在检讨大马的教育系统,也有谈到可能儿童入学5年开始。有些家长,把孩子寄托在幼儿园,有的幼儿园孩子三或四岁时,就已经有学前教育。有些儿童是没有记过幼稚园的,何况谈学前教育。

现在,我国的的儿童7岁上学,学年是每年一月开始。一月的时候,许多儿童只是六岁多。在英国,学年是从九月起。许多儿童九月的时候,还没有五岁,就进了学校。

上述剑桥调查报告,可以作为其中一个借鉴。是否五岁入学,对儿童有害,教育部必须做出研究。到底,大马各种族的儿童,是否跟剑桥的情况一样?其它国家的情况又如何?

自从1956年拉萨教育报告书,我国出现了拉曼达立,阿兹和马哈迪报告书。今天,很可能把全面检讨报告书,命名为慕尤丁。无论如何,这些报告书的建议,有没有成功地落实,又是一件事。当局花了超过60亿令吉,才于3年前把英语教理课程废除掉。我们希望教部不要在儿童入学的年龄上,产生错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