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October 05, 2012

提升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为服务委员会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要博士,催促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郑重考虑修改宪法将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提升为服务委员会,不受任何政府部门的左右,只是向国会负责。

昨天,在吉隆坡出席第六届过反贪局联合大会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贪污是社会及经济发展的一大障碍,导致公共政策无效,转移国家追求生产力的方向,无法吸引投资及经济活动。

“这也是为何大马政府把肃贪列为国家主要议程,从我们所采取的措施显示,我国严谨看待贪污问题。”

纳吉在2013年预算案里播出1亿7千6百万令吉,给予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这个数目肯定是太低了。该委员会需要至少3亿5千万令吉。

除了价值观,拨款给予委员会等,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反贪委员会的独立性。当今,此会主席的等级,和其它政府部门的秘书长一样,可以受到政府首席秘书的左右。因此,修改联邦宪法,提升反贪污委员会为服务委员会,只向国会负责,是合理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