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血腥的统治,与悲惨的下场。

二千两百年前,汉朝第一任皇帝刘邦的太太吕后, 于刘邦死后主持国政。这是外戚政治。吕太后是乡下女人,野心勃勃, 手段毒辣。她死后吕姓戚族都被杀。
     一千八百年前,晋朝昏庸皇帝司马衷的太太贾南风,以血腥手段掌握大权, 结果被手下的司马伦谋反,把她囚禁在金墉城,喝下金削酒死, 贾姓亲戚被杀尽。
     一千五百年前,北魏皇帝元格的妻子胡贵繽, 儿子元羽即位时才六岁,胡皇太后掌握实权:到处兴建佛庙,但是野蛮暴戾, 毒死儿子元羽, 被后者委任的大将尔朱荣囚禁,装进竹笼,丢到黄河溺死。
     一千五百年前,西广东高州出现了先太夫人,恰恰与吕太后,贾南风和胡太后相反, 以'唯用一好心'的思想核心, 保护群众。公元六百年, 武则天女皇帝要把太夫人的坟墓毁灭掉,但是,她的幕僚劝她不要这样做。至今,太夫人的坟墓和四周的空地,一直保留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