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公布大马各源流学校英语教数理报告书,历历在目。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马来西亚政府公布所有源流学校,实行以英语教导数学和理科的报告书,让大家了解, 学生掌握英语、数学和理科的能力, 进而改善英语及数理的教学.

三年前,大马政府强制在各源流学校实行英语教数理.华文和淡文小学则采用2-4-3方案. 内阁部长参与拟定此方案。家长们非常关注学生们如何适应. 有的专家认为小学时,以母语教导数理是更有效.

在新加坡,比较普偏的家庭用语是英语。 该国以英语教数理,成绩斐然. 大马的情况是不同:各种族的家庭,基本上使用其母语:巫语,华语,淡语等.

本来,华小是以华语教数理,每年小学检定考试,数理及格率,是90%以上. 现在,我们必须鉴定,各源流学校的学生, 母语,英语和数理的程度.

政府必须马上调查,到底有多少位小学生不会读、写和算。报载,这样的学生是上十多万人。我们不能够等闲视之。国家迫切需要好的语文和数理教师。

报章也刊登内阁上周决定,派遣谙华语的官员驻守国际机场,为中国、香港、台湾及澳门游客办理入境手续。中国的真正游客是以千万计,不久将是万万。大马能够吸引多少人?上诉谙华语的官员多数是从华校来的。

2003年,内阁决定实行英语教数理,包括2-4-3方案。那些主张该方案的部长们,必须详细阅读英语教数理的报告书,并在内阁里提出解决。在内阁外面产生舆论固然是重要,议论之后,就应该在内阁里发挥,力挽狂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