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May 31, 2012

全面检讨抹煞人才的现有制度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再呼吁政府全面检讨抹煞人才的制度,因为提高大学水准是包括培养,吸引和保留人才。


2012年5月31日,陈胜尧再针对QS大学等级,鉴定在亚洲马大等级从第39略升至第35,发表文告。

世界上,鉴定世界和区域大学等级的机构如QS,泰姆士报和上海交通大学,有各自的准则。虽然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并不是全面的。例如,QS大学鉴定等级,除了马大之外,说明在亚洲国大从第53跌到2012的第58,而博大由第57降至2012的第76。

我们是希望大马的每一间大学的程度日愈上升。至今,大马有14间大学,参与QS的等级评估。自2011年,理大拒绝参加。这间受到特别奖励的大学,有其处理方法,希望是能够真正提高程度。

大马的现有制度,有时不能符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提高水准和吸收与保留专才的言论。例如,最近有一名女医生,在英国纽卡索大学花了一年半受训为乐龄科医生,还需要1年半才能够完成训练。由于父亲有病,回到吉隆坡照顾父亲,希望继续在大马受训。然而,她面对各种障碍。根据大学当局,在英国1年半的受训不被承认,必须从头做起。在政府医药卫生系统,必须先成为普通住院医生两年,然后才能够参加训练为专科医生。

其实,大马的乐龄专科,跟纽卡索大学比较,是小巫见大巫。如果当局继续排斥上述女医生,她一有机会,很有可能回到纽卡索去了。

我们重新呼吁政府,全面检讨现有的制度,找出对人才的障碍,并加以纠正。的确,首相和部长提高水准和吸引人才的言论,耸人听闻,然而,陈旧的制度,是有破坏性的。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