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ne 05, 2012

要五岁入学,教育部必须做出充分的准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坚持大马教育部必须做出充分的准备,才可以实行五岁入学的制度。


给与幼童早一点到学校,好让他,她们适应学校的环境,是改善教育的其中一个步骤。

2012年6月5日,陈医生针对今日报载,教育部正在拟定2015年五岁入学和强制教育至中学三年级的报道,发表文告。

今年初,我曾经在国会里,问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希丁有关《2010至2020年教育部策略计划中期检讨报告书〉。既然我国有拉萨报告书,拉曼达立报告书,阿兹报告书,马哈迪报告书,这部新报告书是否叫着慕希丁报告书?他还不敢肯定,只是说,这是全面性检讨大马的教育,符合时代的发展。

报载上述报告书将强制教育到中学,并从2015年起,五岁入学。我们还不知道详情。我们将在国会里追问。

在一些国家如英国,小孩五岁就进学校了,甚至于学校有准备学前的班级,让四岁孩子适应学校的环境。

我们的经验是,概念是一件事,实行起来是一件事。例如,英语教数理,教育部花了超过60亿令吉,结果由于各种因素如不足够好的教师,该部取消英语教数理。

如果要在2015年实行新的教育策略,许多弱点包括师资问题和学校的数目必须获得改善。此种策略需要彻底改善各种方面,包括减少每班的学生人数,提高教师的素质,和提供各种设备。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