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anuary 27, 2013

提高年轻教师的素质

教师是专业。教长丹斯里慕尤丁提到这一点。既然是专业,必须有良好的待遇。但是,有些教师另寻高就,向私人界发展。

教长说,其部门已经拨出5亿令吉,以便培训23至40岁的教师。他她们是占了教师总数的49.5%,即24万人。

培训教师,提高素质必然是正确的,我们希望5亿令吉,将会被充分得利用,物有所值。教育部必须提供确实的训练教师的资料,和实行的效率。让我们能够看到,大马的教师的确是名副其实的。

我们不要看到,教育部再得到好像实行英语教数理计划的结果。政府用了超过60亿令吉,提供各种训练的课程,最后停止计划。有的教师形容训练课程为度假活动:当局提供旅游巴士,把教师载到酒店,让教师们吃风。

其他教育先进的国家如德国,主办各种课程包括假期课程。教师们遵循一定的程序,例如在长假期间,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真正地进行训练。我们希望教育部能够从各方面,寻找借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