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May 06, 2014

纳吉必须公布政府拨出多少亿令吉,以便实行消费税

民主行动党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公布,政府拨出多少亿令吉,以便实行消费税。

人民所担心的,是这种消费税将加重中低入息者的负担。

昨天,纳吉说政府探讨使更多商品豁免消费税,并重复强调这种税制是公平的。我们希望他能够带来真正公平的税制。明年41日,政府将正式推行消费税制度,并盼望在几年后这种税制的收入可能达致300400亿令吉。

无论如何,当今大马的财政预算案呈现赤字十多年。为了要克服这个赤字,首相决定实行消费税制。同时,国家每年获得石油钱超过300亿令吉。从消费税的收入,政府希望能够减少此种依赖。

要征收消费税是困难的。政府必须花费很多钱,提高行政效率,以便能够鸠收消费税。此种税收的弊端,经济的缺乏效率和执行的问题,如走私等,都影响实行这种税制。


因此,除了鼓吹大马人民接受消费税,纳吉必须公布政府准备花费多少亿令吉,以便实行这种税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