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October 14, 2005

大马工程局必须即刻在甲洞天桥进行防水工程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大马工程局,马上想方设法,在甲洞天桥,进行防水工程,使这2亿3千8百万令吉天桥,不能够透水。

我们不断地催促工程局,采取行动弥补上述天桥。自从2000年开始龟裂,尤其是2005年1月,英国豪克罗工程顾问公司Halcrow提呈报告之后,为何该局一直未行动?此公司发现钠锌钙化合物吸水膨胀ettringite,产生严重龟裂,没有水就不会继续膨胀。今年2月25日,豪克罗向工程局建议火速展开防水工作,使天桥的30个横竖柱子的龟裂不再透水。

根据豪克罗,水泥是含有钠锌钙化合物,平常是不成问题。但是,在鲜有的情况,诸如凝固时温度逾摄氏70度,多水和硫酸盐等,此化合物吸水膨胀。

不幸得很,工程局仿佛六神无主,没有竭尽所能进行修葺工作。当然,该局于2004年8月12日委任豪克罗,调查上述龟裂,才有所发现。自从此天桥工程于1999开始,各造已经聘请超过八位外国专家,设计和调查上述工程。

2005年4月26日,豪克罗第2次建议工程局即刻进行防水修补。然而,工程局却无动于衷。我们要知道,为什么该局不能够行动。是不是承包商不迷还威Bumihiway不肯合作,或者它是正在物色另一个承包商?它是否能够擅自展开防水工作,然后向承包商讨回费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