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March 19, 2007

政府必须彻底检讨整个吉隆坡公共交通系统,19。3。2007。

政府必须彻底检讨整个吉隆坡公共交通系统。19。3。2007。

政府必须彻底检讨吉隆坡整个公共交通系统,包括隆快速巴士和其他基本设施,诸如在隆郊外多兴建收费合理的停车场。

一旦公共交通系统臻达完善,隆市政局才可以郑重考虑,实行克服交通拥挤的收费制 (Congestion Pricing)。

陈医生是于2007年3月19日下午三点15分,参与隆市政局主办的'吉隆坡克服交通拥挤收费制'座谈会上发言的。

正当元首发表御词,为国会举行开幕礼的时候,该局也主办上述座谈会。隆市和雪兰莪巴生谷的交通,是息息相关。车辆日愈增加,马路不能应付。 这样的现象是世界性的。

此次座谈会是有意义的。该局乘机告诉市民,它对交通的措施,和实行拟议中的收费制的来龙去脉。当局更加透明和增加公信力,固然是正确的。

我认为,要成功实行上述收费制,就必须全面性改善基本设施。最重要的,是彻底检讨公共交通。现有的快速巴士,正在迈向可能大失败的方向,好像要从甲洞前往市中心,不得不更换两次巴士,没有直透市中心的巴士。本来,快速巴士是新的,但是,属下的许多巴士,反而是旧的,可能已经七年了。我们盼望政府能够调查,到底多少辆快速巴士是比较旧了,并加速改善服务效率。

当今,每天进入隆市的人口,可能只有16%是乘坐公共交通。我们要如何促使60%以上进入市中心的人士,乘搭公共交通,尤其是巴士。欲60%以上用公共交通,就得在隆市外围兴建更多收费合理的的停车场,以便配合将被改善的公共交通。

隆市大蓝图(隆20,KL20)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吸引更多人居住在市中心。如果没有基本条件而实行,上述收费制将适得其反,导致更多人离开市中心。

隆20是策划兴建更多成长区和小镇,即妥善利用土地政策。上述收费制,必定会影响到此政策。同时,隆20塑造好的市区生活环境的目标,可能也受打击。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