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March 01, 2007

最终目标,希山否定,须修改教育法令,2。3。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向国会提呈教育法令(修正) 法案,详细阐明最终目标,一种语言政策,已经不适用于我国现今的情况。

陈医生是于2007年3月2日针对希山声明,华社不必对《拉萨报告书》感到忧虑,发表文告。

昨天,希山告诉星洲日报,政府不可能落实《拉萨报告书》里所提到的"单一源流"和"国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最终目标",因为,有关理念已经不适合用在我国现今的情况。他说,增建华小已不敏感,华社别在猜疑担忧,时间可以证明他的诚意。

大家将会关注,希山是否言行一致。能够否定上述最终目标,是一个开始。

自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最终目标,影响艰巨。1961年教育法令21(2)项条文,授权教育部长在他认为适当的时候,将国民型华小或谈小改为国小。1996年教育法令,强调促使大马教育臻达世界水准,但是,没有废除最终目标。2006到2010年教育大蓝图与2001至2010年丹斯里慕沙教育发展计划同一个时期,令人费解,重申达致世界级的目标,然而,未提到最终目标不适用。

当今,传媒正如火如荼地报喜不报忧,塑造美好的气氛。我们希望教长的言论,并不只是配合这个喜气洋洋的气围而已。

如果没有修改教育法令,指明废除最终目标,那么,政府将来可以继续采取严厉的行动诸如内部安全法令,对付相信多元教育的人士。

例如,1987年,政府援引内安法令,以茅草行动逮捕107人,包括林吉祥,林冠英,刘德琦和我。扣留我是有8个莫须有的控状,其中两个是与最终目标有关,即陈胜尧于1983年3月6日,在槟城双溪巴甲华都新村第六路的神庙前,指责现政府实行一种语文,一种文化的政策,而这种政策将导致回教化。1987年10月11日,陈胜尧在吉隆坡天后宫集会中,利用华小未具华文资格高级教师调职事件,挑逗华人种族情绪。我有出席天后宫集会,但是,我没有发言。1983年,元首御词说明实行一种语文和一种文化的政策。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