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设立有关互联网规则的国会遴选委员会,7。2。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设立国会遴选委员会研究互联网、博客和2。0虚拟世界,确保互联网言论自由。

陈医生是于2007年2月6日在吉隆坡雪中华大会堂,该党座谈会题为‘封闭虚拟世界- 最后一个边疆?’提出上述建议的。

互联网、博客,2。0虚拟世界的迅速发展,改变了世界,俾使政府感到焦虑。有些国家,诸如巴西和韩国,偶尔看到网友被控上法庭。在大马,政府曾采取一些行动对付网友。最近一个是巫统控制的新海峡时报控告杰夫黄及罗奇;两位是很活跃的博客。

博客正快速地扩展,好像商业,企业界和律师,更普遍应用此传媒。据估计,世界上每天有超过7万5千个新博客。大马拥有逾8百60万网友。我们不清楚有多少已经用博客。然而,网友的电脑日愈有力,如一个gigabyte的电脑,以克服互联网交通拥挤。新的 hard drive 已经是800 gigabyte, 甚至1 terabyte. 政府更加关注。

上述法庭案件的牵连和后果如何?1998年,国会通过一系列多媒体法令。这些是由商业驱使的。政府保证不会强制互联网新闻检查。只要政府守约,这样对外国投资者是一个奖励。政府是否有意失约,进而向互联网推行新闻检查?

如果一个流行的博客,刊载对执政党不利的东西,政府怎样评估其价值?在博客还未于选民当中产生影响之前,政府是要拟订什么互联网规则?

我们需要国会遴选委员会,研究互联网包括博客的规则或没有规则,然后于6个至12个月之间,提呈可以信赖的报告书。我们不要像团结遴选委员会,一年后还未有报告书。

我们不但欲在国会设立互联网遴选委员会,我们必须看到,全国各地成立类似的委员会,让全国人民讨论,大家所要的是怎样的互联网?什么形式的言论自由?怎样的互联网规则或无规则?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