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February 04, 2007

政府计划包括甲洞路两个拟议中的交通枢纽必须公开招标,4。2。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政府计划必须符合国际承认的公开招标方法,诸如只委任可靠的承包商兴建甲洞路两个多层交通枢纽。

陈医生是于2007年2月4日针对第二财政部长丹斯利诺耶谷非议委任毫无专才的承包商实行政府计划,发表文告。这是滥用一揽子计划,所谓设计及建筑计划,让承包商为所欲为,甚至于大饱私囊。

昨天,诺耶谷和署理稽查总监安瓦利苏里坦诚地说,有些获得政府计划的承包商,缺乏专才,无效率和急功近利。

本来,甲洞天桥是于1999年5月开始兴建,期限是36个月,结果2006年12月才算完成,约60个月。Sukmin, Bumihiway 和 Kontraktor Melayu集团,取得甲洞天桥的计划,耗资2亿3千8百80万令吉。结果,设计错误,耽搁,许多顾问专家,严重龟裂的修补费从1千8百万令吉,膨胀到7千万令吉。我们迫切需要知道真正的开支。

政府计划是必须以国际水准公开招标的。第9大马计划的880个发展计划中,有多少个是真正公开招标的?有人估计,是不到50%。政府必须加以公布。

近年,甲洞路扩大工程陆续进行,然而,车辆的增加是太迅速了。今年,吉隆坡市政局正在拟定计划,在甲洞7英里美娜园和5英里增江,兴建多层交通枢纽,每一个枢纽是1千至1千5百万令吉之间。我们呼吁该局实行公开招标,给予最可胜任的承包商加以兴建。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