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anuary 14, 2007

教长希沙接受多源流教制,必须一视同仁,15。1。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长充实多种源流教育制度,俾使大马教育能够真正攀上世界水准。

陈医生是于2007年1月15日针对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沙慕丁要改变思维,接受多种源流教育制度,发表文告。

希沙说:"我们不应该视现有的其他源流学校为问题。我们必须接受大马现有的特殊教育制度。"

他指出:"目前是改变的时候了。国家最高领导层都很支持及有强烈的政治意愿,希望这项议程能成功。"

面对现实,改变思维,接受多元种族和多种源流教育制度,是赶上时代的做法。我们希望国家领导层,有真正的政治意愿,促进多源流制度,把我国教育带上世界级。1996年的教育法令是铁定欲塑造大马教育塑造为世界水准。

往年,教育部和一些领导层,动辄呐喊一种语文政策,又以美国等国家单元教育政策为例。在这种呐喊声中,华人社会产生一个印象,即国民学校不行,教师不鞠躬尽瘁,没有华文,渲染回教等。相反地,人们对华小的印象比较好。

既然教长接受多元制,他必须检讨各种源流学校的优点和缺点。有出现缺点和设备不足,或师资成问题的,一视同仁,加以弥补。有些外围学校,尤其是在沙巴和砂铹月,没有完善的电供,是迫切需要纠正的。

我们将继续不断地,提醒希沙,接受多源流教育制度,是一件事,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学校,又是一件事。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