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信用卡的困扰和廉正,11。1。2007。

妥善利用信用卡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大众小心谨慎和妥善利用信用卡,而不至于拖欠银行太大的数目,陷入困境或导致破产。

政府必须严格监督信用卡。这因该是推行国家廉正行动的一个步骤。

陈医生是于2007年1月9日晚在大马第一电视大辩论节目里,作出如此呼吁的。辩论的题目是《何时礼物变成行贿品?〉这是今年辩论廉正系列的首个节目。辩论者有霹雳州行政议员詹布里博士,詹德拉博士和陈胜尧。

自从有人类,就出现好的与不好的行为。不好的行为之一是贪污,行贿和受贿。一个有文化和有水准的国家,必须长期灌输道德和廉正,何况大马有宏愿,欲在2020年成为发达国家。领袖以身作则,不贪污,是关键之一。

送礼是各种族社会的惯例。送礼者存有目的,赠送礼物,想从受礼的人手中拿到好处。这礼物即变成行贿品。

除了政府必须大刀阔斧,找出证据,将贪污的领袖控上法庭,公、私界的薪水如警察,必须是合理的。今日,普通警员每月薪水是650令吉。这是太低了,尤其是在市区。政府必须提高警察的薪水,制造有利的廉正气围。

另一方面,政府部门和私人公司的职员必须小心谨慎,妥善利用信用卡,否则拖欠银行,陷入经济困境,容易误入歧途,包括贪污。

现在,外国和本国公司发出的信用卡赊账是498亿令吉。截至2005年5月,未偿还的信用卡债务是126亿令吉。欠期少过3个月的未偿债务是14亿令吉,3到6个月的是3亿4千6百万令吉,而超过6个月的是2亿9千9百万令吉。信用卡欠期超过6个月未偿还债务乃介于3亿至3亿5千万令吉。

持信用卡的人必须自己约束,记账先取的货物或享受服务,必须是在能力范围内。有些持白金信用卡人,可通过互联网向外国记账先取得货物或享受服务。这是更加冒险了。当持卡人跌入泥油塘的时候,他、他们如何维持廉正?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