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巴生谷5大道收费涨60%,人民不胜负荷,15。12。2006。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重新考虑批准大道收费起价的决定,勿调高至60%,同时,拟定更好的策略,克服令人苦闷的各大道的交通拥挤。缴交了起价的过路费,又要面对交通堵塞,驾车族叫苦连天。

陈医生是于2006年12月15日评论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米威路昨日透露,从明年1月1日起,巴生谷5大道过路费增加20到60巴仙。白蒲大道从1令吉增至1令吉60仙,莎阿南大道涨70仙到2令吉20仙,加叻大道4令吉至5令吉,蕉赖加影大道11英里与9英里,分别是从60仙及70仙增至90仙与1令吉,而牙直利走廊大道1令吉至1令吉40仙。

现在经济不好,生意比较淡,上述涨价必定增加大众的负担,提高民怨。三米谈笑风生,说明政府继续补贴超过25亿零吉。如果不允许大道公司根据合约涨价,政府得补贴。

显然,内阁已经考虑到上述起家的影响,才加以批准。它必须进一步探讨,起价的幅度。

数年来,全国收费大道如南北大道和巴生谷内的18条大道,都与政府签合约。我们不知道合约的内容。据悉,这是包括预期涨价,否则,政府补偿。

我们一方面催促政府,切勿让大道费起得太高,吓坏驾车族,另一方面催促当局竭尽所能,缓和大道车辆拥挤。兴建和扩大道路,是跟不上车辆的激增。这是世界性的现象。政府保护国产车,鼓励大马人拥有更多的车辆。

当局提倡公共交通,诸如电动火车,单轨火车,轻快铁和公共巴士。然而,今日这些公共交通的服务和收费,还需要改善,以便能够吸引公众。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