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October 22, 2006

马航何时跟星航并驾齐驱?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询问政府何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可以跟新加坡航空公司并驾齐驱,主要是因为20多年前,马来西亚、新加坡航空公司分成马航及星航,两家公司都从平地起。

陈医生是于2006年10月23日针对报载马航预测可于2007年转亏为赚7千万令吉,而后年净利5亿令吉,而置评。

去年,伊特历斯查拉上任为马航的董事经理,大刀阔斧重组该公司,今日可以渐渐看到效率。我们曾经在国会里质问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伊特里斯是否可以全权处理该公司的事物,不受任何人士的影响。有人认为,马航的董事,至少一半必须离开,不要促使董事经理碍手碍脚。部长的答案,是模棱两可。当我们问起有关马航是否可以与星航并驾齐驱时,他回复说,马航跟星航不同。

无论如何,如果报载属实,伊特历斯的努力,开始见效。希望他再接再厉,不但把马航转亏为盈,同时,奠定基础,俾使马航跟星航能够平坐平起。据一些看法,星航是世界数一数二的。

我们将在国会内外,继续追问马航的进展。我们希望,该公司的服务,能够改善,诸如特别训练服务员,提高效率,彬彬有礼。

政府必须向大家交待,马航国内航线的处理方法。社会福利是一件事,管理公司又是一件事。如果由于人民的福利,特别开设航线,那么,这是必须个别处理的,而不是拖累到公司。星航跟马航不同的地方之一,是前者没有国内航线。另外的异处,是马航曾经有不大熟悉商业航空公司的管理层,尤其是令人费解的董事经理。至今,公众还被蒙在鼓里,到底在伊特历斯之前,马航的黑暗真相如何。政府必须有所讲明。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