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2007年预算案,必须更积极减少通膨,维护普通人民,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更积极减少通货膨胀,包括提升消费部的执法效率,并履行诺言不减少石油的津贴。

陈医生是于2006年9月2日针对2007年财政预算案通货膨胀问题发表文告。

这1千5百95亿令吉预算案有增税,减税,优惠和奖掖。公司税在二年内,从28%降到26%,烈酒、香烟起价,政府中小学考试费废除,而购买电脑从500令吉回扣改为3,000令吉。传媒刊载好消息。

我们希望,减税和优惠措施,能够取得预期的效果。2007年拨出246亿8千万令吉,给予教育,高教和训练,占总预算案的24.6%, 是显著的。然而,我们不能忘记,近日普遍的生意情况,包括小贩小商是比较黯淡。政府必须竭尽所能,协助普罗大众。

从2000年到2004年,大马的通货膨胀率是2%以下,2005年是3%,而2006年则是3.9%。虽然,跟其他国家比较,还不是那么高,但是,对大众的影响,是非同小可。普遍人民和商人,都埋怨百物价格腾升。

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维重申不减少石油的津贴,还是维持在每年190亿令吉。他必须履行这个诺言。至于,以执法来控制必需品的价格,这是必须全面检讨的。当今所采取的行动是得改善。我们必须有廉洁,有效与可信赖的执法人员,遏止通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