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July 29, 2006

大马政府相关公司必须以身作则,增加爱心、施舍,30。7。2006。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劝告政府相关公司如国家石油公司和森那美,多行使其企业和社会的责任,增加爱心和对人民的福利。

陈医生是于2006年7月30日针对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鼓励大公司,采取慈善的哲学和企业公民概念,资助贫穷的人民,发表文告。

我们同意阿都拉的看法,美国亿万富翁华仁布菲是慷慨的慈善家,他捐出1千1百10亿令吉(300亿美元),给予彼和么林达。盖茨基金,专注于全球的卫生和教育问题。我国也有基金,如李氏基金和郭氏基金。

除了鼓励大马的慈善家协助不幸的人士,我们认为首相必须劝告70余间政府相关公司,增加其企业和社会的责任。例如,国家石油公司今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税前盈利1百86亿8千2百万令吉;森那美公司本年6月30日财政年度税前盈利10亿7千9百万令吉,而今年首四个月,南北大道公司税前盈利2亿8千9百40万令吉(一年是超过10亿令吉,去年的盈利更加可观)。

这些政府相关公司,是有履行一些社会的责任,诸如奖学金。但是,它们是有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的。比如,国际油价扶摇直上,政府减少石油津贴,人民的负担加重,同时,国油的盈利激增。国油必须体恤民瘼,协助更多低入息的人民。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