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uly 26, 2006

国家石油公司,约己爱民?27。7。2006。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国油公司增加对国家的贡献,如卫生环境和社会福利,符合国际大企业的地位。

明朝。罗贯中《三国演义》第104回:“伏愿陛下清心寡欲,约己爱民。” 国际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是约束自己,爱护百姓。

陈医生阅读国油2006年报告书后,作出上述呼吁的。该公司的财政年度是于每年3月31日截止的。
国油的收入,年年增加,从2002年的19亿4千9百60万令吉,到2005年23亿7百30万令吉和2006年28亿3千9百30万令吉。2006年的总资产和盈利,分别是93亿9千7百20万令吉及总成交量的36.1八仙,即10亿2千4百90万令吉。

该公司是从国内,出口和国外的活动赢利;它已经在31个国家营业。昨天,公司主席丹斯里哈三马里干声明,正进军富有资源的俄罗斯,如于上周以11亿美元(约40亿2千6百万令吉)购买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股权。

根据首相署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曼苏莱曼,去年国油缴交税务、股息,开采税和出口税3百12亿令吉,而至此为止,今年已缴出4百17亿令吉。

我们希望国油,能够扩展成为声势赫赫的国际大企业。同时,它必须改善其企业的责任,诸如提高对卫生环境,人力资源和社会福利的贡献。在国际油价上涨,政府减少石油津贴和商业环境比较滞呆的情况下,该公司盈利激增。它应该对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