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July 20, 2006

考虑了35年的国家防卫教育中心(国防高级军校,PUSPAHANAS) 何时落实?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落实估计耗资约1亿令吉的国防高级军校计划,切勿随便把计划地点从万挠邓普勒迁移到布城。 取消合约及迁址所牵连的问题,是错综复杂的。

最近,陈医生接到公众的投诉,说明国防部在万挠邓普勒公园旁边,于一年多来竖立告示牌,打算兴建国防高级军校校舍,然而,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本月20日,国防部秘书长拿督阿莫拉提夫哈欣带领该部高级官员,到国会向公共账目委员会解释国家国防教育中心(Pusat Pengajian Pertahanan Nasional, Puspahanas)计划 的来龙去脉。这个中心是拥有两间学院,国家国防学院给予上校以上的军官及武装部队高级行政学院,训练少校与中校。这些学生是包括本国政府部门的高级官员和外国军官。这两间学院是在吉隆坡国防部陈旧的建筑物。

兴建高级军校建筑物的概念是于1971年萌芽。1972年武装部队理事会议决在靠近万挠(鹅麦)邓普勒公园2百21.365 英亩地实行此计划。基本上,此地是私人拥有,不是森林保留地。环境优越,风景迷人。当局从1972年到1985年进行征用上述土地。1980年,武装部队大会通过此计划。1993年,武装部队国防学院董事会议决将它私营化。1996年,国防部向首相署经济策划组申请私营化此高级军校建筑计划。

1997年,内阁原则上批准阿万美佳有限公司发展上述计划,并以巴生武吉拉惹223英亩政府地加以交换,给予该公司作商业发展用途。当年,本地区爆发经济危机,该承包商在拟定图测等产生问题,而吉隆坡-万挠大道计划可能经过这地带。好容易,问题于2002年大致解决。然而,国防部估计计划耗资8千5百94万令吉,承包商则1亿1千7百57万令吉。经过多次的商讨,国防部才跟阿万美佳于2005年3月14日签约,耗资9千9百36万令吉,在36个月内完成国防高级军校计划。

承包商面对各种难题,诸如环境部门考虑环境评估报告书后,制定数条件才批准这个在山坡上的计划,而士拉央市议会迟迟未允准发展证书。

正当该计划等待发展证书的时候,国防部提出另一个建议,即将计划的地点迁移到布城。改部在此城拥有40英亩地。花了35年,将块落实上述计划,改换地点所牵连的问题包括赔偿承包商等,是不堪设想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