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ly 18, 2006

大学不要破坏种族关系的书本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博大收回具争论性的《种族关系》书本。

本来,大学生了解种族关系,促进种族和谐是有理由的。但是,博大《种族关系》一书,含有争论性的课题,并不能改善种族关系,因此内阁必须作出决定,加以收回。

陈医生是于2006年7月19日,继续置评《种族关系》一书引起的争论。昨天,行动党古晋国会议员张健仁在国会里质疑这本书错误的资讯,不适合成为大学教学辅导书本。同时,反对党领袖林吉祥认为内阁必须于预此事件,因为高等教育部长拿督穆斯搭法不要收回此本书。健仁和吉祥的看法是正确的。有些巫统议员坚持此书是内容确实。

2004年高教部同意把《种族关系》科目,列为国立大专生必修课,并成立技术委员会收集各方如历史学家的意见。此委员会将于二、三个月后出版《种族关系》参考书。

无论如何,我们希望正式出版的参考书,不要含有具争论性的资讯。上述辅导书本指明反对党如行动党在1969年五一三事件的角色,1999年诉求的极端言论如废除固打制及甘榜美丹马、印人冲突事件印人的角色。拿督穆斯搭法可以自圆其说,不收回此辅导课本。然而,他应该以世界水准的学者的眼光,看待此问题:如果真的要提到五一三事件,让历史学家找出当时的证据和档案,确定敦拉萨,巫统、民政党和行动党的角色;诉求的真相和甘榜美丹事件的来龙去脉。

2006年高教瓦希报告书,是强调大专达致世界水准的目标。大专的课本和参考书的水准,也必须是世界级的。大专生研读《种族关系》的书籍,是欲了解种族关系,促进种族之间和睦相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