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uly 16, 2006

提呈研究论文,获高水准大学颁发博士,才算名副其实。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高等教育部门制定和执行更严格的条例,以便确保大马不会出现假博士。

2006年高教报告书,建议设立‘我的头脑15‘计划 (Project MyBrain15), 于2020年在大马培养十万名博士。现在我国18间大学当中,只有30%的讲师拥有博士学位;2010年,政府要增加至60%。

陈医生是针对高教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谈到假博士的事件,发表文告。

本月16日,翁诗杰说:“华人社会有用钱买文凭及头衔的现象,马华作为华社的一环,如果有假博士的存在,也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

“无论是在党内或党外,假博士都不应该存在,我希望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这一番话是正确的。政府期望在15年内,培养10万名博士。这些博士必须是名副其实的。高教部得竭尽所能确保这些博士符合国际水准。

一位大学毕业生,寻找一位有水准的教授,进行某种领域的研究工作,两至三年,甚至四年后,呈上一本论文。这位教授委任校外的监考官,一起检定此论文的价值:这位学生真正在严格的监督下,做出研究,其论文已经达致一定的水准,大学才颁发博士。

博士的意思是:拥有此文凭者,曾经在某学科,做出研究,并写出达到相当程度的论文。博士并不是样样都懂得的。

有些很聪明的学者,作出高超的研究,发表在世界知名的科学杂志,甚至于获得诺贝尔奖。然而,他、她们没有写过博士论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