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July 08, 2006

2020年大马成为自然美化风景国?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副首相,即刻采取行动调查全国侵犯绿化地带的普遍事件,并驱除霸占者,将空地还回给予人民,俾使我国能够迈向自然美化风景国。

陈医生是于2006年7月9日针对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声明,制定国家自然美化风景政策,于2020年美化大马成为风景国。我们同意纳吉要在本国塑造自然美化风景文化,促使人民爱护自然景物的生活规律。

今日,纳吉公布政府将制定国家自然美化风景政策,促进大马于2020年蜕现为风景国的目标。但愿政府成功达致目标。大家必须合作。此种政策是能够成功的。我们必须避免好像柔佛美景大桥的不漂亮结果:取消了计划,承包商漫天开价,报载索偿3百60万令吉。

本年,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属下的自然美化风景部门的拨款是2千3百万令吉,以便提高生活环境素质,通过自然美化以达致环境和发展的平衡。然而,全国144个地方政府包括吉隆坡市政局正在面对困境:各种组织和人士,偷龙转凤,霸占绿化地带。例如,甲洞区许多空地正在被各种人士侵占,设立办事处,幼儿园和羽球场等;增江南区惹兰占布日底和隆惹兰古晋的草场被侵占多年,市政局束手无策。增江北区大路进口屹立着新建筑物,而附近的草场变成小贩中心。

全国类似上述霸占绿化地段的事件比比皆是。副首相必须马上采取行动,调查真相,祛除所有霸地者,还地予民,作为推动国家自然美化风景政策的初步。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