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July 06, 2006

透明地评估柔佛美景大桥承包商的索偿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政府必须透明地处理美景大桥承包商,首席门户公司,的索偿,切勿欺骗大马人。

陈医生是于2006年7月6日置评美景大桥首席门户公司索偿3亿6千万令吉,因为该桥计划是在今年3月被取消。这承包商已经在南方首席门户综合计划进行工作,因而政府曾经缴付它1亿多令吉。内阁取消此计划后,当局拟定八个相关计划,确保此综合计划缺少了大桥后还能够操作。首席门户又拿到多少个相关计划呢?

撤销上述计划之后,承包商索取盈利损失的赔偿。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于今年六月聆听工程局汇报上述南方门户综合计划和取消美景大桥后的情况。接着,传媒报道美景大桥承包商索取1亿令吉的赔偿,引起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米威鲁怒火中烧。本月3日,报载该承包商索偿3亿6千万令吉。三米说,承包商提出各种各样的赔偿,其部门不会理睬。

三米已经训令工程局总监拿督瓦希博士调查上述索偿。 他补充道:“一切将根据像反贪污局的调查方法行事。我已经谕令瓦希博士切勿恐惧任何人,只集中进行他认为正确的工作,并向我提呈报告。"

瓦希博士是索偿委员会主席,处理上述承包商的索偿。我们希望他能够竭尽所能,详细调查此索偿案。

公共账目委员会已经叫稽查总监,工程部和经济策划组提呈经营承包商或收费大道特许商索偿的准则和惯例。我们需要透明的监督。

最终,政府将赔首席门户公司多少钱?合理的盈利亏损是美景大桥计划估价11亿令吉的若干巴仙?公众都想知道工程局合理赔偿的前因后果。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