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June 03, 2006

如何解决政府部门清一色的面貌?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首相检讨政府部门大量招聘员工的策略,尽量反映大马多元种族的社会,符合本国成为发达国家的目标。

陈医生是于2006年6月3日针对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阿巴达威昨日说明,政府大量招聘大专生填补空缺发表文告。

首先认为,政府招收大专生,减少失业,可以有效地推行第九大马计划。他指出,我国共有六万名失业大学生,而上千的公务员职位需要填补。

的确,第九大马计划的发展拨款是2千2百亿令吉,比起第八大马计划,没有太大分别。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充分利用这些庞大的公款,尽量避免无谓的浪费。

无论如何,现有一百多万公务员当中,几乎是清一色。在此多元种族的社会,如何使政府部门跃上世界水准呢?六万名大学生毕业即失业,为什么?政府必须找出原因,并加以克服。

我们建议,阿都拉检讨整个录取公务员的策略,摒弃封建思想,竭尽所能使员工能够反映整个社会。这30多年来,思想狭隘的招聘策略,使政府部门清一色。此现象,必定不能符合发展国家的目标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