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May 20, 2006

采用国际水准的招标方式,包括巫裔承包商,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政府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必须实行国际水准的招标方式,只委任最适当的承包商,发展总值2千2百亿令吉的第九大马计划的各种工程,符合国家使命。

陈医生是于2006年5月21日针对第二财政部长丹斯里诺莫哈默要均分政府工程配套,提高巫裔承包商能力的建议发表文告。

昨日,丹斯里诺莫哈默说:“政府一定要确保马来承包商首先获得分配政府工程,今后会把工程分类成很多配套,均分给更多马来承包商,并确保更多马来承包商受惠。”

缩小贫富鸿沟和协助弱者,是正确的。但是,政府必须竭尽所能避免那些不需要协助的人,破坏政府保护马来承包商的政策。自从1970年,政府都不成功阻止只要佣金,将工程让给与第二、第三手承包商的人士。第二财长必须告诉我们,将工程分为更多配套了之后,是否能够确保真正需要协助的人获得工程?

每年我国不知浪费了多少钱,以庇护不可胜任的承包商。若要成功实现国家使命,于2020年臻达发达国家的地位,我们必须消除浪费。我们必须铲除在政府计划下浑水摸鱼的分子。

第九计划2千2百亿令吉的发展拨款,是必须获得妥善利用的。大家都想知道政府如何将工程分类和分配。

当首相于本月初,在国会里总结第九计划的辩论时,我们曾经问他是否可以世界级的招标处理所有政府的计划。首相还未答复。我们必须协助他,郑重考虑,如何公平合理地委任承包商,同时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要获得可以胜任的承包商,就得通过国际承认的招标方法。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