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齐心协力严防禽流感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离开疫区方圆10公里的人民暂时切勿再饲养鸡鸭和其它飞禽,同时,兽医局和其它严防禽流感的队伍,必须提高检疫工作、宣传和居民的意识。

我们鼓励大家尽管吃煮熟了的鸡鸭肉和鸡蛋。上星期,鹅麦一爆发禽流感之后,鸡贩和蛋贩生意下跌。既然熟鸡鸭肉和蛋是不能传染禽流感病毒,鸡和蛋贩是不应该面对困境的。

鹅麦疫区方圆1公里是屠杀禽类区,而方圆10公里包括甲洞是严防禽流感区。我们巡视甲区饲养鸡鸭和飞禽的地点,诸如长屋、木屋和一些组屋。居民很快地屠杀这些鸡只,有些地点只剩下鸡笼而已。

我们催促严防区的居民,切勿释放鸡鸭,接着,请不要再饲养鸡鸭和飞禽。一发现禽类有病,即刻通知禽流感中心,或正在进行检疫的25到30支队伍。

虽然市政局允许居民在一些地区养鸡鸭,但是,兽医局必须拟定有效的指南,提防禽畜和宠物成为传播流行病的媒介。以前的饲养方法,人与这些动物的接触,是必须改变的。

当局将疫区的发烧人士送往医院,是正确的。至今,还没有发现任何人有情流感病毒。只有跟病鸡接触的人士才有机会感染此瘟疫。一旦感染此病毒,病人没有自然的免疫。在全球30多个出现禽流感的国家,已经有170多人感染此病毒,至少73位丧生。

疫区和严防区的人民必须齐心协力,并与检疫队伍合作,共同提防禽流感。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