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对英语教数理是否可以袖手旁观?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长在国会里提呈各源流学校自2003年推行英语教数理的进展报告书,以便让大家详细研究。

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萨姆丁于2005年11月辩论教育部的财政拨款时,曾讲到公布英语教数理的报告书。本月21日,希萨姆丁说,政府将在2010年才检讨此政策,即第一批在这政策下的学生参加小六评估考试,初中评估考试和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之后。

在这多远种族和多种语文的世界,英文是最普遍。通晓多种语文是明智的。2002年5月10日敦马哈迪医生公布于2003年实行英语教数理政策,华小则采用243方案:每星期2节英文,4节数理英文词汇及3节英文科学词汇。有些马来学者和董教总,坚持在小学必须用母语。关心华教者是怕久而久之,华小的华语只剩下一节而已。

上述评估考试和教育文凭,是否能够真正反映英语教数理的效率?无论何等政策,鞠躬尽瘁的校长和教师,必定用九牛二虎之力,把学生教得好,获得优越的成绩。

大马人对上述政策,是不能够袖手旁观,也不该视而不见。教育部长必须将各源流的英文教数理,以及英文与母语的程度的鉴定报告书,提呈国会,让我们明察秋毫。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