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December 02, 2005

千万计的大马病人可以获得安全的医药照顾吗?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大马卫生部长拿督蔡细历充分利用2006年42亿令吉医药治疗的拨款,确保每年数千万病人的安全。

陈医生是于2005年12月3日针对有效利用87亿令吉卫生部拨款发表文告。

昨日,一位朋友 Kumaraguru 向我指出,我在文告里提到 28万门诊病人是错的。在2003年大马政府医院和诊所每年的门诊病人是4千8百万,而住院病人是1千7百万(政府的数字),而不是28万人。这朋友讲得对。其实,28万是卫生部预测2006年耳、鼻、喉的门诊病人人数。

在上个月26日,参与辩论卫生部的拨款时,我曾提到以百万计的病人。据预测,2006年,全国访问政府家庭诊所将是2千4百万人次,新紧急病人4百20万;外科门诊病人人数50万,住院27万;儿科38万和31万;骨科62万和27万;皮肤4万6千和971;脑科4万9谦和泌尿科16万和9千6百等。

政府医院面对重重困难,从缺乏医生、护士、设备到病人的安全都需要改善。我们如何使大马人拥有医药保障?

卫生部的人员是超过16万人,而病人是几千万人。该部难于应付。每年纳税人缴交87亿令吉照顾这些人。我们需要完整的卫生护理系统,提高医药水准。我们必须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寻找出大马医药卫生系统的优劣处,然后彻底加以重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