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联邦政府必须协助吉隆坡直辖区兴建和维持公园和运动中心。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首相署真正帮助吉隆坡直辖区市政局兴建和维持公园与运动中心,使隆市能够蜕变为世界级火树银花的热带花园城市。

陈医生是于2005年11月9日向该局美化部门提呈备忘录,说明全市的公园,消闲地带,空地和运动中心,必须获得大幅度改善。

吉隆坡的公园维持效率,是不能令人完全满意的。有的地方是比其他州好,比如隆市湖滨花园的花卉,有的却不妥当,诸如敦依士迈花园附近的吉亚拉公园树胶跑道破烂不堪。一些公园的维持是差强人意,好像增江北区大草场,杂草丛生和垃圾满天飞。

最令人心寒的,是甲洞孟查拉惹湖滨公园:杂草繁殖,湖水干涸,华贵厕所维持差,运动中心多年不能建成。该局在这公园和运动中心花费数千万令吉,换来是令人大失所望。

公众需要公园。每天数以百计的人士云集此坐落在小山上的孟查拉惹公园。由于还未有水源,湖水干涸。最近,每傍晚下雨,总算有点水了。我们催促该局即刻寻找水源,诸如从山坡上以特别设备钻入地底泵水上来。

名贵的厕所的用意是正确的:鼓励人们爱护所有厕所。然而,由于各种因素,公园的厕所未获得良好照顾。

这几年来,上述运动中心的工程,一再被耽搁,政府损失重。我们认为,该局必须向市民交代,为何此工程不能够如期完成?

除了隆市湖滨及皇后公园的维持费3百30万令吉之外,全市的其它公园的维持费是4百80万令吉。显然,维持公园和运动中心的效率,是必须提升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