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要求大马回教促进部门,诠释可兰经里阿訇呼报祈祷的真谛.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促请首相署大马回教促进部门,阐释可兰经里面阿訇呼报祈祷的意义.

在大马这多种宗教的国家, 宗教课题往往是非常敏感的。因此,我们必须小心谨慎。

2005年9月27日,我在国会下议院辩论附加供应法案时,提到非回教徒对清真寺呼报祈祷声音太响亮的投诉,尤其是凌晨的呼唤. 接着, 有些报纸刊载有关新闻, 诸如标题'人民切勿提起太大声的呼报祈祷问题' <每日新闻>.

今年9月30日,<每日新闻>说,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否决陈胜尧国会议员对呼报祈祷声量的看法为没有根据. 陈医生是说宏亮声音影响回教形象和扰乱当地居民,甚至其他宗教的孩子.

2005年9月28日,英文星报,标题'国会下议院因呼报祈祷的建议而混乱'.该报载陈胜尧道:"我的选区是非回教徒占大多数, 我接到人民的投诉, 凌晨呼报祈祷的声量太高,惊醒当地居民,尤其是其他宗教的小孩. 我希望政府加以管制." 一些议员对此反对和喊叫.

本月25日,我参与辩论首相署的拨款包括大马回教促进部门的2亿2千5百90万令吉, 催促该部门诠释可兰经内呼报祈祷的真蹄.

Azan, 呼报祈祷,是源于阿拉伯语 al-i'lam (公布)和 an-nida(呼唤)。我们希望大马回教促进部门,能够阐释可兰经内含有呼报祈祷的意义,诸如第五章筵席[58];第九章歉悔(讨白)[3];第十七章夜行(伊斯拉)[110],第二十二章朝觐(哈只)[3],以及布卡利与穆斯林的故事。

第五章筵席(马以代)[58] 当你们召人来礼拜的时候,他们以你们的拜功为笑柄,为嬉戏。这是因为他们是不了解的民众。

第九章歉悔(讨白)[3][这是]从真主及其使者在大朝之日传示众人的通告:真主及其使者对于以物配主者是无干的。如果你们悔过,那对于你们是更好的,如果你们背离,那末,须知你们不能逃避真主的谴责。你以痛苦的刑罚向不信道者报喜。

第十七章夜行(伊斯拉)[110][你说:]“你们可以称他为真主,也可以称他为至仁主。因为他有许多极优美的名号,你们无论用什么名号称呼他,[都是很好的]。‘你在拜中不要高声朗诵,也不要低声默读,你应当寻求一条适中的道路。

第二十二章朝觐(哈只)[27]你应当在众人中宣告朝觐,他们就从远道或徒步或乘着瘦驼,到你这里来。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