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October 16, 2005

大马工程部长必须解释为何在这8个月内,未在甲洞天桥进行防水工程。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促请工程部长了解,人民迫切需要知道,为什么工程局,没有在今年三月开始在甲洞天桥,进行避免透水的工作,不要再让31根柱头的裂缝,变本加厉。

从1999年,甲洞中环路天桥开工至今,当局已经委任了至少八位外国专家,设计和调查裂缝。英国工程顾问豪克鲁于今年2月,向工程局建议,马上进行防水工作,因为,裂缝里面含有钙铝硫酸盐和水的化合物。这化合物汲取大量的水而膨胀,久而久之,龟裂将达到危险的地步。天桥何时可以坍塌?这胥视许多因素。

在2000年,当局已经发现天桥柱子有龟裂。情形每况愈下,各造纷纷聘请海外专家,调查裂缝。只是在今年2月,毫克鲁才发现上述化合物。既然此化合物需要水,才可以膨胀滋事,我们就必须防水了。

这五年来,裂缝只有增加,没有减少,化合物日愈膨胀。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米威鲁必须阐释,五年龟裂的危险性,加上八个月来,该局无动于衷,犹疑不决,后果又如何?

工程局慢条斯理地行动,令人啼笑皆非。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为何在2004年8月8日完全关闭天桥?这个决定是依据什么人的计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