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大马国能公司如何公平地克服电表被篡改的不法活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监督国家能源公司(国能),使它正确处理电表被不法集团篡改的欺诈活动,并公平合理地对待消费者。

陈医生是于2005年11月11日在增江国能西区总部跟该公司工作队及消费者商讨最近更换电表和重新估计电费所引起的反响,接着作出上述呼吁的。

马来西亚的电供是由国能负责;有几家私人发电站是售卖电流给与此公司的。因此,国能几乎垄断了这个能源。它拥有600亿令吉的资产和5百万顾客。

最近,国能的工作队大肆检查电表,发现有何不对,即加以更换,然后追算电费。例如,每月电表是150单位。该队查出有不对的地方,好像有人弄了手脚,包括黏液使电表慢了80%,就以标准局批准的电表加以取代,每月电表增加到800单位,相差650单位,以此类推。假设久的电表已经用了5年,当局可能追算一年半的拖欠,电费可能上千、上万令吉。

在吉隆坡西区,逾2,000家人已经收到数目骇人的新电单,纷纷含冤。到底是怎么样的集团,专门向国能欺骗?如果它向电表下手,必定牵涉到国能的人员和电气公司的技工等。除了国能的电表阅读员,还有正常监督的国能技工,为何多年来没有发现到这样的舞弊?

假如消费者是无辜的,国能惩罚他、她们的意义何在?比如,某商店的电表被篡改,新的店主买了此商店,却对电表粗心大意,国能查出真相,即向新店主索取庞大的电费。受影响的人士必定叫苦连天。

能源、水务和通讯部门必须关注这起事件,监督国能的处理方法,进而,确保各户获得公平合理地对待。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