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大马迫切需要废物管理法令,以解决废物问题。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在国会里提呈全面性的废物管理法案,确保执行的效率,以便应付日愈严重的废物难题。

陈医生是于2005年12月4日在增江北区柏林京垃圾场和居民一起了解污染和缺乏治理的情况后,发表文告。

这30多年来,增江北区承担吉隆坡市的大部分垃圾。当局多次公布关闭柏林京垃圾场,然而,至今还是在此地丢垃圾,同时,拾荒者活跃。所谓卫生土埋垃圾,既不卫生,也没有真正土埋。

增江居民数十年呼吸污染的空气,尤其是住在靠近垃圾场的木屋和花园屋居民。政府可以让木屋和住宅区在邻近出现,显示错综复杂的人类社会。

在理论上,政府已经关闭了上述垃圾场,设立一个转移站,将略加处理的垃圾,载往雪州八丁燕带附近的武吉达卡,进行卫生土埋。实际上,增江垃圾场还是开着,乌烟瘴气。原有的污水厂被遗弃,任人偷窃和破坏。拾荒者大行其道。我们看不到长期的排污水和吸瘴气的系统。

现有的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不是专门为了废物的管理。因此,大马的确需要全面性的废物管理法令,以便监督处理废物的方方面面。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