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January 21, 2006

如何妥善解决不同宗教所产生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认为首相必须设立解决宗教纷争的管道,诸如各宗教都有代表的理事会,克服类似慕迪或莫哈默事件。

目前,大马宗教咨询理事会,是包括佛教、基督教、兴都教和锡克教,没有回教。由于一些因素,回教徒对此种理事会,有其看法。

陈医生是于2006年1月22日针对大马八位非回教徒部长收回备忘录发表文告。本月19日,国阵九位非回教徒部长向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提呈备忘录,呼吁他修改宪法121(1)条文,清除阐释皈依宗教的问题。这条文是牵涉到回教和民事法庭的权利。

2005年12月20日,爬山健将慕迪或姆哈默逝世,其遗孀对埋葬尸体,跟吉隆坡回教部门引起争执。大马高等法庭判决无权力干涉回教高等法庭审定死者为回教徒。12月28日,回教部门加以安葬。

九位部长是拿督斯里黄家定,拿督斯里陈广才,拿督斯里冯镇安,拿督蔡细历,拿督斯里三米威路,拿督斯里林敬益,拿督麦西模式,拿督陈华贵和拿督东波。我们不知拿督东波是否收回备忘录。

首相说,不管是什么敏感课题,内阁都可以讨论和解决,因为内阁成员彼此互相信任,大家都相信内阁所作的决定都会为国家和人民带来好处。阿都拉要上述部长在内阁里讨论问题。

大马人获悉九位部长提呈备忘录,收回,接着在内阁里讨论。人们欲知道上述问题如何解决。

在处理主要问题上,各宗教都有开明的案例。然而,上述纷争,神庙铃声太大,影响别人的宗教仪式和召唤祈祷的音量等问题,是必须通过各方皆能够接受的管道,正确地处理。开明的历史案例是一件事,地方性不体恤其它宗教的活动又是一件事。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