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贷学金是必须还的。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所有拖欠大马大专基金的毕业生,如期付还该基金,给与其他清寒学生也有机会深造。

陈医生是于2006年1月20日在甲洞迪沙再也小学礼堂,出席觉群别墅主办的颁发清寒子女助学金仪式上如此呼吁的。这是该别墅第26届助学金。总共有7间小学的成绩优越的100余名清寒学生,每位获得100令吉。

全国各地类似觉群别墅的组织,颁发助学金或奖励金,是好现象。

每位学生,都能够努力学习,获得好成绩,是值得鼓励。然而,这是不够的。除了考试成绩之外,还有很多东西必须学习,包括人际关系。课外活动诸如球类,演讲等,是不能缺少的。我们需要比较全面的学习和活动。我们必须有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们盼望政府和私人界能够颁发更多的奖学金和助学金。这几年,政府成立高等教育基金,让各种族的学生申请,然后进入国立及私立大专。

去年,高等教育部公布约5万名获得贷学金的人士,大学毕业后没有定期付还上述基金,拖欠至少5千万令吉。我们不知道现在的真正数字。我们希望该部能够在今年3月的国会里公布。

大学毕业后,一找到工作,就得付还所借贷的钱,让该基金能够继续协助后来的清贫男女。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