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February 06, 2006

我们可以获得甲洞天桥长篇故事的完整报告书吗?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公布甲洞天桥长篇故事完整报告书,符合国家廉正计划的原则。我们需要透明和公信。透明和公信对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也是非常重要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医生是针对政府于2006年2月3日关闭甲洞天桥,而作出呼吁的。

甲洞天桥是吉隆坡第二中环路的一部分。工程局于本月3日加以关闭,修补和防水。每天经过此桥的车辆可能高达15万。此计划是耗资逾3亿令吉,1999年动工,而2000年33个横梁中有31个开始龟裂。当局委任至少八位外国专家。2004年杪,英国专家豪克罗集团发现裂缝有特别化合物ettringite. 这化合物是在特殊的情况如温度摄氏70产生的。它需要大量的雨水才膨胀,使裂缝变本加厉,天桥随时可以坍塌。2005年一月,豪克罗建议即刻进行修补防水工程。然而,工程局犹疑不决。为什么?这是疑团重重。

本月2日,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米威路和工程局工程师向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汇报甲洞天桥长篇故事。第二天,首相宣布关闭该天桥。

至今,天桥周围交通还算不坏。驾车者可以另寻途径。我们看到交通警察。

不迷还威集团是该天桥的承包商。它负责修补裂缝和估计1千8百万令吉的费用。修补工程需要3至4个月。这期间,我们催促当局驻扎交警部队,并由隆市政局和交通部协助。

首相署经济策划组是策划各种计划诸如甲洞天桥。财政部委任承包商和付出费用。在一缆子计划里,工程局负责基本的监督工作。此天桥的长篇故事可以避免吗?我们需要看到有关此长篇故事的完整报告书,揭示其错误和牵涉的人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